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GDC:不能让技术阻碍了网页游戏的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 11:55  ChinaJoy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网页游戏的发展是如今游戏行业中的一支新力军,从2007年至今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近30亿人民币。然而,目前该行业面临最大的发展问题依然是同质化问题,为了解决此问题,很多企业绞尽脑汁。为此,第四届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GDC 2011)特开辟网页游戏技术峰会从而推动网页游戏产业发展。

  网页游戏的创新是最大的问题

  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网页游戏在市场的规模,仅从企业数量上相比已经超过了传统网络游戏几倍以上。但是苦于创新问题,许多研发的产品最终没有正式上线就夭折,特别是09年同质化问题,近七成企业亏损或者倒闭,其中近大半企业都是网页游戏企业。

  如何创新,如何突破这个话题也说了几年,可是网页游戏一直在游戏行业的边缘徘徊。什么是好游戏,什么游戏受用户群关注?大多的企业选择了追随客户端游戏,可是在与客户端游戏进行争抢用户时发现,客户端游戏的质量自己是远远不能及的,所以,最终选择拉新用户。

  因此,一些企业选择了联运、选择了网盟来进行推广产品,为了达到效果甚至使用了低俗的素材。这无不说明网页游戏的发展前景很危险,前方的路很渺茫。

  在此次CGDC网页游戏技术峰会上Benjamin Villhauer,Senior Sourcing Manager,Gameforge将会讲述如何向运营商交付一个完美的产品。他将通过市场用户角度、产品互动性角度、以及设计角度来讲述一个网页游戏产品该如何去做。

  技术也是阻碍发展的核心问题

  我们经常所见的网页游戏通常是java技术或者是flash技术,可是这两种技术各自有各自的优势,FLASH虽然画面渲染很好看,但是制作起来很多的实现主要是通过美工来进行展示。

  而java技术是和众多手机游戏有一个共同点,大多是依托底层程序来实现功能,这种技术发展性强,可是画面的表现力与flash相比差了一些。所以,有些好的想法苦于技术的阻碍而无法实现的问题是很多企业面临的问题。为此,CGDC网页游戏技术峰会特别邀请了众多国内外技术相关人士来讲述他们对开发中的经验进行分享。

  如何简便快捷的使用WEBGL来编写3D游戏Write 3D Games the easy way with WebGL,这是Google软件工程师Gregg Tavares为网页游戏带来的课程,也希望他的课程能给予国内网页游戏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