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GDC在线游戏专场 分享游戏美术的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13:36  ChinaJoy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第四届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GDC 2011)已定于7月28日至30日在上海浦东嘉里中心大酒店召开。在本届CGDC上将邀请来自全球各大知名游戏机构、专家等游戏精英,针对游戏策划、制作、研发等诸多环节展开演讲和权威讨论。

    如果说策划是一个游戏的灵魂,那么美术就是游戏的相貌和皮肤。人类对于所有事物的认识都有着第一印象,第一印象通常是直观的。玩家们评价一款游戏,往往首先提到的是画面,画面粗制滥造往往被玩家们看一眼就遗弃了。

    游戏是交互性非常强的项目,如何才能让玩家更好的体验游戏?针对这一话题,我们邀请了辛鑫、孟岩、刘大刀、周煊、李雪松、文妍井、Sampo Lappalainen亲临CGDC与中国游戏开发者一起探讨如何让游戏更好的主导未来的市场。

演讲人:辛鑫

演讲题目:游戏美术研发系统化概论

演讲人介绍:

    辛鑫以职业概念设计师及艺术总监,项目总监的身份,工作在数字娱乐产业多年,动态概念设计理论和流程的创建者,工作经验应用于多个平台从家用游戏机和PC单机游戏到MMO网络游戏,曾经就职于MASSIVE BLACK CHINA和EPIC GAMES CHINA, CCP GAMES参与并制作了UNREAL TOURNAMENT 3 KILLZONE2 GEARS OF WAR 2 EVE RED FACTION: GUERILLA DUST。现就职于上 海完美时空软件有限公司,参与设计并领导团队完成 MMO RPG 神鬼传奇与神鬼世界和多个项目。这些数字娱乐产品在全球都得到了广泛的成功。

演讲人:孟岩  

演讲题目:我们的美术平台

演讲人介绍:

    孟岩,年轻又专业的游戏美术专家,有着8年的行业经历和丰富的游戏美术制作经验。同时,更是一位充满激情和干劲的实干型管理者,现任西山居游戏副总裁,并管理着100多人的西山居美术平台团队。此次CGDC,他将与大家一同分享西山居美术平台背后的点滴故事。

演讲人:刘大刀 

演讲题目:中国的动漫创意还缺什么,让世界相信她将主导未來的市场

演讲人介绍:

    2002年作为北美地区主席讲员参加上海动漫展,2003年受聘担任迪斯尼动画《白雪公主》儿童游戏、《玩具总动员》、和《海底总动员》游戏的制作人,并于2004年与他在加拿大的团队DX 获得亚洲x—box: “The Lost Continent of Terrapin”游戏设计(台湾)研发奖。2005年,他选择了中国,来完成自己的动画梦想:为中华民族创作优秀的原创动画电影。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动画电影《世博总动员》由刘大刀担任导演。

演讲人:周煊   

演讲题目:游戏开发团队中美术工作者的职权划分与界定

演讲人介绍:

    周煊,现在是一名概念设计师并在CAH担任2D艺术总监职位。他在进入CAH之前参与的项目有《隋唐英雄传》、M2、新流星蝴蝶剑、笑傲江湖online、射雕英雄传,在CAH,他参与的项目有魔兽世界、命令与征服4、使命召唤7、星球大战卡牌、万智牌、龙与地下城、电子竞技场2(同名游戏),也为Lucas Art、Marvel、 Hasbro、Dapcom等客户创作了大量的概念设计与插画作品。2010年他的作品被选入美国CG权威刊物《光谱》第十七期名单(spectrum17),在国际CG界中也已经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演讲人:李雪松

演讲题目:国产网游次3D次世代美术技术应用的尴尬与未来

演讲人介绍:

    李雪松,现任无锡巨人副总经理,曾经任职上海巨人战略发展部投资经理、上海PDE公司培训经理、EA上海Art Project Lead、上海联峻科技3D美术部主管等职务,游戏行业10年经验,7年游戏美术工作经验,参与过《侠客行online》、《神界online》等项目开发,涵盖2DMMORPG、3DMMORPG、CONSOLE 次世代、PC ONLINE次世代游戏等,目前带领参与无锡巨人旗下两款分别使用Unreal3引擎和Crytek3引擎的次世代射击游戏的制作以及运营相关工作。

演讲人:文妍井 

演讲题目:《洛奇英雄传》的开发为例,了解拥有魅力的角色表情制作方式。  

演讲人介绍:

     文妍井,2004年文妍井加入韩国Nexon公司后参与过《洛奇》和《洛奇英雄传》开发项目,并且她在这五年期间里以首席3D角色设计师的身份持续着《洛奇英雄传》的美术工作。《洛奇英雄传》的开发初期,她奠定了3D角色的Visual基础,并且设计出了主角色。文妍井研究了利用“起源”引擎设计角色的步骤,并树立了设计一个适合《洛奇英雄传》风格的角色制作工程。她目前负责装备套装制作、脸部表情设计、角色rigging、装备组合系统审核等相关角色制作的大部分工作。

演讲人:Sampo Lappalainen  

演讲题目:游戏场景可见性优化  

演讲人介绍:

    Sampo Lappalainen,Umbra Software的游戏程序设计师和合伙人,为了解决一些交互式图形的问题他设计了中间件工具,对于一些能见度的问题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他在一些大型的工作室工作期间,带来了惊人的作品。有近10年的工作经验,经常从事3D图形处理技术方面的工作,建立了嵌入式三维图形设计系统。(CGDC官方与叶子猪合作稿件,发布请注明出处。)

听课证价格及报名表下载,请参见官网页面:

http://www.chinagdc.com.cn/zc_zhjg.aspx

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chinagdc.com.cn/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