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GDC:宋在京讲述如何 创造产业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12:24  ChinaJoy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是中国军事中的一句话,是指了解对方才能更好的取胜。在如今游戏产业市场中,这句话也是非常恰当的。只有了解了竞争对手,才能更好的超越竞争对手。这也是《天堂》之父宋在京所喜欢的理念,也是他在第四届游戏开发者大会上要讲述的话题,他认为:了解历史演变才能更好的创造产业。文:郑化锋

了解产业,打造精准产品  

    对任何产业的了解,不仅会加深对该产业的文化知识,更能精准的打造产品。在游戏产业从最初的红白机发展到单机发展,从客户端游戏到网页游戏发展,不仅游戏发展趋势在演变就连媒体都在从面到点的演变。由此可见,产业在逐渐的扩大,市值在飞速的增长的同时对市场人群、人文习惯的了解是对新产品定位的稳定基石。

    许多企业在人不准发展前景的时候,通过产业历史的了解可以更好的认清发展方向,制定自己的发展目标。特别是对一些新进的企业,他们在不清楚行业、市场需求的情况下可以对产业的了解更好的制定自己的产品。

    一个市场份额有多少,产品有多少,是否出现供大于求的状况,这都是给企业树立了指引明灯。产业中一些经典的案例不仅可以给企业在危机的时候成为解决办法的参考案例,更是为发展中避免危机奠定基础。

了解竞品 提升产品质量  

    每个行业中都会有许许多多的同行企业,这些企业不仅是学习的对象也是竞争的对象。如今很多企业在开发产品时大多都是在闭门造车,他们不知道现在市场发展到一个什么样的情况,自己的产品是否能满足如今市场以及用户的认可。可等上市后却发现产品已经是市场淘汰的产品,自然上线后就会造成用户对产品的不认可。

    《天堂》之父宋在京对这块做的很到位,在研发新品时不断的关注目前市场产品的动态,甚至自己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玩《魔兽世界》,去了解为何用户认可魔兽,自己的产品如何去超越魔兽。他表示:在创建了XLGAMES公司后,一直在每天玩着《魔兽世界》,但是玩了一段时间宋在京觉得有些非常郁闷的感觉。

    为此他也思考了很长时间。那么追述到过去时光MMORPG网络游戏已经有了很大发展规模。举个简单例子说游戏里有了各种PK模式,而且还有各种不同类型的系统模式。并且认定MMORPG游戏世界里需要更多的真实的内容元素。

敢于探讨 认真接受建议    

    宋在京说在开发制作新产品也是种全新尝试过程。可以说在这款游戏里玩家们可以找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各种因素。但是,这些内容对于玩家来说究竟能否接受还需要有待于进一步验证。并且认为MMORPG网络游戏能够折射出现实世界的点点滴滴。那么,能够在虚拟世界里寻找到真实快乐感觉的才算的上是真正的MMORPG网络游戏。

    “一个产业如何演变,一个好的产品如何酿成。”这是天堂之父宋在京即将在2011年7月28日至30日在上海浦东嘉里中心大酒店召开的第四届游戏开发者大会(CGDC)中演讲的话题,他作为此次104位著名的游戏制作人,充满激情和富有哲理的演讲中一定会让开发者大会迎来满座掌声。

听课证价格及报名表下载,请参见官网页面:http://www.chinagdc.com.cn/zc_zhjg.aspx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chinagdc.com.cn

CGDC活动参与联系方式:

赞助相关事宜:

李赫楠小姐

电话:010-51659355-16

传真:010-87732633

电子邮件:hannah_li@howellexpo.com

听课证相关事宜:  

李松林先生

电话:010-51659355-11

传真:010-87732633

电子邮件:mike_li@howellexpo.com

会议内容咨询:  

王燕小姐

电话:010-51659355-12

传真:010-87732633

电子邮件:selina_wang@howellexpo.com

谢凌飞先生

电话:010-51659355-34

传真:010-87732633

电子邮件:nic_xie@howellexpo.com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