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产业萌发新模式 B2B折射无限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17:22  ChinaJoy  已有_COUNT_条评论

    B2B,这是一个在互联网交易平台常用的术语,看起来很简单,却给互联网电子商务带来了一次革命性的发展。这个词语很富有哲理性,第二方与第二方之间的合作。正是这个概念让互联网产生了一个新的爆发点,这个爆发点不仅在电子商务圈燃烧,如今已经蔓延到游戏产业圈。

B2B新概念  

      B2B是电子商务的一种模式,是英文Business-to-Business的缩写,即商业对商业,或者说是企业间的电子商务,即企业与企业之间通过互联网进行产品、服务及信息的交换。也许会有朋友想,两家都是商业公司,或者两家都是雷同的企业。他们即是竞争对手,又是商场上的敌人相互之间如何合作呢?

      其实,我们转过来想,以前的产业发展是大鱼吃小鱼。大家相互间只有收购或者被吞食,即便有同行找上门也会想到对方不怀好意。而如今的社会大家淡化了这种观念只要同行诚意在或者有实力我们都可以合作,哪怕是进行代工。所以,在市场经济的高速发展推动下,大家把这种模式看成了寻找发展的新机遇,通过这样的“组队”会像一只拳头成为市场上强者。

      正是这样的概念趋势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寻找这样的组队。他们认为自己创造产品需要的人力、物理,找合作伙伴来创造自己需要的产品,自己风险减小,而且产品成功后还不用担心去养活多余的人力来增加开支。

      当然,不止会考虑开支成本,还需要考虑物力成本。通常合作的双方,一方产品强势,另外一方资源强势,相互间的互补自然形成了资源整合,好似游戏中的战士与奶妈组队,完美的绝配。

合作模式已经成为沸点 

      正是B2B的理念让游戏产业迅速热闹起来,以前生怕同行赚到钱的心态逐渐淡化,瞬间变成了大家一起赚钱一起发财的心态。

      腾讯公司国内四大门户之一,它近几年的发展相比整个互联网都比较清楚,凭借代理游戏产业逐渐成为游戏行业的新龙头。当然还有新浪花费重金打造联运平台等等事件似乎让产业看到了一丝新模式的崛起,那么就是B2B的合作。

      腾讯有的是用户资源,新浪平台拥有的也是用户资源。产品创造力他们在初期的时候不如其他的厂商,但不能立马搭建一只团队来开发游戏,如果失败了怎么办呢?所以,代理产品不仅是测试出自己平台用户是否适合游戏发展路线,更能避免风险。一次、二次,几款产品的尝试,腾讯终于尝试到了甜头,自己组建游戏开发团队,从而走上了游戏产业龙头的宝座。

      当然,还有很多类似腾讯这样有庞大用户群体的平台,比如4399、7k7k等等,他们也在尝试平台合作,都感受到了甜头,并且纷纷都在筹划组建自己的研发团队。可见这种避免风险并且双方盈利的模式已经受到了行业的喜欢,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小团队在寻找合作平台,他们缺乏的是资金、是用户平台,而有用户的平台缺乏的是产品。因此,这种新型的合作模式势必也将会给游戏产业带来一次历史性的发展丰碑。

      模式固然是好,可是合作的资源却成为如今中小团队最为关心的问题。随着第九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 2011)即将开始!作为全球展览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专业游戏展会,ChinaJoy也始终推动着产业的发展。在本届ChinaJoy的商务大会中,特别设立了B2B商务展区,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数百家企业来进行商务会谈,经验分享、技术创新等等交流的同时,主办方chinajoy组委会还特意为中小企业提供“约会”的机会。只要在B2B商务展区参展的企业,企业都可以通过组委会来进行邀请“私聊”。可见,这无疑是将商务的合作勾画成了一个“相亲大会”,为游戏产业增添“幸福果实”!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btob.chinajoy.net

活动参与联系方式:

李赫楠 小姐

电话:010-51659355-16

传真:010-87732633

QQ:762161394

电子邮件: hannah_li@howellexpo.com

栾逊先生

电话:010-51659355-22

传真:+8610 8773 2633

QQ:780304112

电子邮件:shawn_luan@howellexpo.com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