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假作业包含网络游戏?另类学习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12:49  金华新闻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哈哈,我通关了,我是火场英雄。”昨天,金华市环城小学二年级学生陈小宝玩网络游戏通关后十分兴奋,而一旁的家长也为他感到骄傲。

       这是为啥?原来,这是金华市消防支队联合金华市区16所小学推出的“暑期欢乐学消防”系列暑假作业,学生们只要“看漫画”、“打游戏”便能够学到消防知识。

       金华市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消防暑假作业分为网络游戏与书面学习两部分,金华消防部门以“消防系列小游戏”和《校园消防漫画读本》为载体,注重趣味性教育,以孩子们喜爱的方式,传授消防知识。

       家住金华市区的学生家长陈丽娟笑着说:“暑假到了,孩子吵着要玩网络游戏,可我最担心他沉迷网络。有了这款消防小游戏,既能满足孩子暑期娱乐的需求,还能在游戏中学些实用的知识。”她随手点开了金华市消防网的网页,首页上能下载公安部消防局出品的“消防系列小游戏”。这款游戏包括“火场救人”、“消防总动员”、“消防连连看”等6款小游戏,“够孩子玩一个暑假了”。

       同时,为了让孩子“快乐阅读,轻松学消防”,金华消防部门还将“家庭隐患自查活动”与消防知识学习相结合,编制了《校园消防漫画读本》发放到市区16所小学的师生手中,并在读本中印制家庭隐患自查表,让学生们对照读本中学到的知识完成隐患自查。

       “从没见学生对做暑假作业有这么高的热情,还是消防部门了解孩子们的心思,真正做到寓教于乐。”金华市柳湖小学三年级二班的张老师对此很推崇,他认为,这样的暑假作业,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让孩子们在学习中多了一份乐趣,添了一份平安。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