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米今日将赴美IPO募资7000万美元 儿童网游引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10:3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6月9日消息,中国儿童娱乐与媒体公司淘米网将于今日正式登陆纽交所,交易代码为“TAOM”。美国《华尔街日报》今晨报道称,尽管有很多理由表明,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并不是中国交易的最佳选择,但是却没有阻止中国公司跃跃欲试的步伐。

  报道称,中国儿童娱乐公司——淘米网上市申请已经获批,将于6月9日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而华尔街即将诞生首个中国儿童概念股。

淘米今日将上市淘米今日将上市

  淘米网此次公布的IPO发行价区间为9-11美元,计划发行718.75万股美国存托股份,以10美元的发行价中间值计算,淘米网的募资规模在7000万美元左右。

  淘米网营收情况

  淘米网创建于2007年10月,由汪海兵、程云鹏、魏震联合创立。2009年,淘米网获得启明创投500万美元的风投资金,此前还获得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和新浪资深副总裁王滨的天使投资。淘米网目前的业务包括《摩尔庄园》、《赛尔号》、《功夫派》、《小花仙》等数个儿童社区。

淘米营收

淘米营收

  淘米网拥有中国规模最大的儿童娱乐网络社区。据艾瑞的数据显示,截止2010年6月,中国共有预计8960万名5-15岁儿童上网,他们主要访问虚拟世界和其他儿童娱乐社区。2011年第一季度,淘米网共有约2730万个活跃账户(注册后至少每季度访问一次),活跃付费用户为274万人,每用户平均收入为4.6美元。

  招股书称,融资所得将用于进一步开发和扩展线上业务和线下业务,并用于补充运营资本和一般公司用途,包括了可能的收购、合作、结盟以及授权机遇。但淘米网表示,目前还无法详细说明各项用途的具体比例,还有待依据当前计划和业务状况而定。

  儿童网游游走于商业利益和社会公益之间

  淘米网做儿童生意。其摩尔庄园、赛尔号、小花仙等游戏,多定位于5至15岁的消费群。其中部分免费,但装备、道具要花钱买。背后投资方启明创投董事总经理甘剑平说,低龄网民是互联网下一个金矿。

  对此,CEO汪海兵去年初说开始盈利,90%收入来自线上VIP用户10元包月费。

  招股书显示,淘米网去年营收3597万美元,在线业务3368万美元,线下收入229万美元,净利2110万美元。今年首季营收约1240万美元。

  目前儿童网游赢利模式备受质疑。在海外,为化解伦理矛盾,Facebook要求所有用户年龄至少13岁。迪斯尼旗下企鹅俱乐部强调用户安全,网站拒绝广告。淘米网则悬挂健康消费信息,并在每款游戏中标注适应年龄段。

  儿童网游业是敏感地带,史玉柱等人都表示不赚小孩的钱。2010年央视曾报道过“摩尔庄园”游戏易致孩子上瘾,持续收费已产生社会问题。12315投诉网案例也显示,因沉迷淘米网,部分儿童甚至偷钱消费。去年出台的《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网游虚拟货币交易服务企业,不能为未成年人提供交易服务。商业伦理与政策监管可能是是该行业的一大挑战。中国儿童网游要走的路还很长。

  更多精彩资讯:新浪游戏媒体之声>>>/新浪游戏产业资讯>>>/精彩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