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exon金东建: 开发者需要了解新一代玩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 09:53  GameLook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韩国NEXON公司DEVCAT金东健本部长在5月30日开始举办的NEXON游戏开发者大会2011(NDC 2011)中作为首个演讲者进行发言。74年生的金本部长通过《洛奇》系列出名。

  当天,金本部长演讲的主题为“老一代开发者为新一代玩家开发游戏”,分为老一代开发者为什么要为新一代玩家开发游戏,和怎么去开发才能成功等部分。

韩国NEXON公司DEVCAT金东健本部长韩国NEXON公司DEVCAT金东健本部长

  吸引新一代玩家的重要性

  首先,金本部长表示,如今有很多游戏公司把主要玩家层定为10-19岁的玩家的理由是,获得刚开始游戏的玩家。因为只有开始游戏的新玩家才能玩更长时间,公司也才能维持更久。

  他以日本的《假面骑士》为例。这一系列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作为系列播放,而且并不是延续之前的故事,而总是以新的故事出现。这正是为了不断获得新的年龄层观众。

  游戏运营也是如此。虽然忠诚的顾客也同样重要,但为了公司的持续成长就要吸引新玩家。

  了解新一代玩家并非易事

  同时,金部长还表示,作为三十几岁的人,了解新一代并不是简单的事情。就像本人,目前大部分老一代开发者们自以为完全了解新一代玩家。大部分人会以为自己和老一代会有距离,更趋于新一代。

  这一问题在游戏方面更为明显。由于我们是在游戏慢慢完善的过渡期体验的游戏,因此更趋于老一代。新一代玩家是在游戏完善之后开始游戏的。这就是最大的不同点。

  一般,一个世代指的是从孩子出生开始到能顶替父母所作的事情为止的30年左右的时间。但是,金本部长却表示,游戏的1个世代为3年。因为特定内容冲击游戏开发者,会影响大约3年之后出现的游戏。

  按金本部长的年龄来算,与新一代差20年左右。若说游戏的一个世代是3年,那么,已经经历了5-6个世代。也就是说,金本部长玩的是1世代的游戏,目前的玩家正在玩5世代的游戏。因此,要正视现实,努力做好准备。

  老一代开发者容易掉进的陷阱

  在演讲的过程中,金本部长表示,老一代开发者在为新一代玩家开发游戏时容易陷入4种陷阱中。

  1.想创造全新的游戏构架

  目前的游戏构架基本是在80-90年代登场。而在这一时期接触游戏的开发者们希望能开发全新的游戏。对此,金本部长表示,创造全新的游戏对于人生来说可能是个很好的目标,但是对于玩家来说并不一定是好事。

  2.老的系统。

  虽然这些在过去是必要的,但在如今应该要果断抛弃可以不要的部分,做得更加简单。比如,寻路系统目前已经发展得很完善,没必要再用老一套。

  3.不停的再创造导致停滞不前

  一般把游戏称为再创造的文化。创造的游戏构架通过反复的再创造刺激开发者并进化。但是,金本部长表示,有很多开发者被关在固定的模式中。而我们要不停摸索变化。

  4.认为要赢过玩家

  开发者为什么想赢玩家呢?看到过去的游戏就能知道。最开始的游戏就是与电脑 一决胜负。玩这种游戏长大的人们目前成为开发者要与玩家们一决胜负。“不过,赢过顾客又能怎么样呢?” 金本部长表示,虽然以前的游戏大部分是刺激玩家们的挑战欲,但如今却完全不同,开发者要引导玩家们快乐地体验游戏。

  最后,金本部长表示,我们的时代是亲身体验游戏革命的革命时代。因为体验了这一过程,所以运气也是不错的。因此,如今作为游戏开发者,最重要的是要把当年我们所体验到的惊奇与快乐传递给玩家们。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