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起创业吧》分享苦与乐:魏剑鸿的中国网游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 15:0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据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透露,2010年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实际收入为323.7亿元人民币,比2009年256.2亿元增长26%。 其中,民族网络游戏市场销售收入为193亿元,海外销售收入2.3亿美元。 尽管目前民族网游在收入规模上已经超越了海外网游,但是产业大了却一直被诟病无精品。

  作为文化创意产业中最重要的“创意”一块,中国的网游界虽在不断探索,却仍乏善可陈,举步维艰。

  这种现状的改观,需要中国网游产业的额进一步成熟和精英们的不懈努力。近期,新浪游戏就推出了一大栏目“游戏创业吧”,对网游行业的创业精英们进行报道,分享他们的创业经验。近期将推出的是擎天柱创始人魏剑鸿。

擎天柱创始人魏剑鸿
擎天柱创始人魏剑鸿

  魏剑鸿——他曾经拥有过辉煌,而如今,他放弃过去的光环,选择从零开始创业。生活中的他,有着一个中国文化梦,希望能借助游戏,将中国文化予以发扬,让外国玩家也能由衷的赞叹中国游戏。

  对于国内来说,较高品牌认知度和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凤毛麟角,更别提如《魔兽世界》那样具有深远影响力的代表作。2009年因《魔兽世界》代理权变更而引发的风波,引发了近十年来以代理为主的中国网游业的深思。

  提起魏剑鸿,不得不提的一个游戏就是《大话》系列,这个游戏是中国游戏史上生命最长的游戏。对于过去,他已经很淡然,对于网易和《大话》系列,魏剑鸿心存感激。他亲手研发了这个项目,并一步步看着游戏成长,他也从中汲取了许多研发理念、为人处世等方面的经验和教训。

  那么在本期的创业故事中,他将有怎样的故事要和中国游戏人分享呢?欢迎关注新浪游戏即将上线的《一起创业吧》第七期:魏剑鸿——另类游戏宅男的中国文化梦。

  “一起创业吧”是新浪游戏2011年将全新推出的一档面向有意愿进行游戏行业创业人员的传记类栏目。通过新浪游戏记者走访各大游戏创业团队以及关注游戏行业风险投资的人士,从产品、团队、创业历程、未来前景等方面,对创业游戏厂商进行全方位报道,并通过投资人士的专业点评,让大家对游戏创业者有更深入地了解,真正走进他们的世界。

  《一起创业吧》栏目介绍

中国网游的崛起需要一批热爱民族网游的创业者 中国网游的崛起需要一批热爱民族网游的创业者

  受众定位:一档面向风险投资、或有意愿进行游戏行业创业人员的传记类栏目;

  内容:每期栏目选取一家创业游戏厂商,从产品、团队、创业历程、未来前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报道;

  采访对象:游戏创业团队,关注游戏行业的风险投资;

  采访目的:为有意愿进行游戏行业创业人员提供指引,为行业创业增添动力

  《一起创业吧精彩回顾》

  投资人:《一起创业吧》栏目设置了投资人点评环节,在点评的同时,为投资人提供了丰富的项目资源。新浪游戏欢迎各位投资人士、机构与我们联系。

  创业团队:《一起创业吧》将以最专业的态度、最严谨的评论为游戏行业创业者提供展示平台,助推下一个奇迹的诞生。

  个人创业者:新浪游戏欢迎游戏行业个人创业者,或有意愿在游戏行业进行创业的人联系我们,我们将把您的简历推荐给合适的创业团队及投资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