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怪物猎人》韩服将停运 腾讯代理或将自主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 09:1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怪物猎人》专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5月20日消息,据韩媒报道,韩服《怪物猎人OL》运营商NHN近日表示,该游戏将于年内结束运营。

  目前,韩服《怪物猎人OL》合同即将到期,运营商NHN将不再与开发商Capcom续约,游戏顺理成章地结束运营。对于韩服《怪物猎人OL》的停运,Capcom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将尽可能创造新的运营机会。

《怪物猎人》韩服将停运《怪物猎人》韩服将停运

  《怪物猎人》游戏图集

  韩媒评论称,该大作在韩国的运营并不顺利,这是停运的根本原因。由于其“太过独特”的操作方式及游戏说明严重不足的问题导致玩家们流失严重。后来,运营商被迫采用免费模式,开始出售收费道具,但流失依然严重,这样的情况同样在台服上演。

  《怪物猎人》网游版被指失败 业内人士分析原因

  《怪物猎人OL》台服于2010年1月6日正式开启公测,游戏在刚开放时由于玩家大量涌入而导致服务器一度出现状况。据运营公司游戏新干线向外界透露,游戏注册玩家达40万之众,可谓空前火爆。随后却不断有玩家严重流失的消息传出,更有文章称,游戏在线人数已不足万人。《怪物猎人OL》在台湾又一次遭遇了和日本、韩国一样的失败。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主要原因有三点:

  1、网游化不够成功

  《怪物猎人》本来就不是一款网络游戏,其怪物狩猎是以副本的形式进行,玩家之间几乎没有互动,因而在网游化之后,也无法产生网游应该具备的社会体系及玩家互动。网游嘛,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游戏,玩的就是互动,要不还不如玩单机,这款游戏互动太少,网游化不够成功。

  2、游戏上手难度太高

  《怪物猎人OL》是一款怪物狩猎模式的动作游戏,而现下流行的网游模式是RPG,主流网游玩家群体已经习惯了RPG的简单操作,动作网游操作难度高,很难得到广大网游玩家的认可,很多玩家图新鲜进入了游戏,在一段时间后,由于操作难度等问题产生失落感与挫折感,因而离开游戏。所以,这款游戏不适合网游化。

  3、游戏玩法过于单一

  玩过《怪物猎人》的玩家都知道,在挑战怪物时,需要精神力高度集中,一些上位怪物挑战时间又很长,很容易产生身体上疲累和精神上的压力。而且《怪物猎人OL》又是极其单一的怪物狩猎游戏模式,从头到尾都是不断的下副本、挑战一只只强力BOSS,无法通过其它方式得到休息,时间一长,就会由于太过单一的游戏模式而产生疲劳感

《怪物猎人》韩服将停运《怪物猎人》韩服将停运

  腾讯或将自主研发 国服《怪物猎人》能否摆脱宿命

  反观国内,腾讯于去年获得Capcom《怪物猎人》代理权,至今并未有该游戏的进一步消息。不过韩国方面传出的停运消息,多少对《怪物猎人》这一刚刚网游化的品牌是个重大打击。

  据腾讯内部人士称,腾讯与CAPCOM就动作游戏《怪物猎人》的合作形式并不是媒体猜测的简单代理运营模式,而是腾讯将取得《怪物猎人》系列游戏的版权,并以相关内容为基础自主研发《怪物猎人》中文版游戏。腾讯自去年与CAPCOM秘密接触并获得《怪物猎人》授权以后,一直在组建《怪物猎人》研发项目组,目前已经网罗了多名来自大宇、UBI等知名企业的资深开发人员对研发团队进行扩充。

腾讯又刚刚拿下了韩国NCsoft的网游大作《剑灵》腾讯又刚刚拿下了韩国NCsoft的网游大作《剑灵》

  >>>腾讯正式公布代理《剑灵》 与NCsoft战略合作

  腾讯抢的另一款韩国游戏《C9(第九大陆)》在韩国也是人气不足,Hangame已经将《C9》的7个服务器合并为2个,该项目还曾传出游戏主策离职的消息。目前腾讯的《C9》正在内测之中。目前腾讯又刚刚拿下了韩国NCsoft的网游大作《剑灵》。而面对今年国内网游代理国外大作的现象,业内人士评论称大作未必就能让玩家买账。

  更多精彩资讯:新浪游戏媒体之声>>>/新浪游戏产业资讯>>>/精彩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