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Q1中国网游市场走出盘整 市场规模达85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 14:2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易观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网游市场规模达到84.98亿元,在经历为期一年的盘整后,网游市场找到了三大新增点。

  新浪游戏讯 5月19日消息,根据易观智库数据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84.98亿元,实现环比增长6.1%。网游市场历经为期一年的盘整,找到了游戏创新、模式创新、市场的深耕与细分三个增长点,并在第一季度的积极因素带动下增长明显。(热点专题:2010Q4网游市场回暖

2009Q1-2011Q1中国网游市场收入规模 2009Q1-2011Q1中国网游市场收入规模

  2011年第一季度市场增长得益于一线厂商在春节期间所推出的促销活动。春节前后,主流RPG网游在线人次波动明显,在春节过后达到顶峰,人均在线时长增长明显;而点卡销量、第三方交易也随着游戏的促销集中增长。

  易观国际分析认为,中国网游市场正在引入新鲜血液。基于第一季度的市场表现,易观预测我国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第二季度新品集中上市,增速或因ARPU稀释放缓,游戏创新、商业模式的探索、市场的深耕与细分将成为带动全年市场增长的动力。(相关阅读:2011年第一季度手游市场规模9.04亿元 增长放缓

  游戏的创新

  EnfoDesk易观智库数据显示,盛大《龙之谷》在第一季度的点卡销量及第三方交易均有明显增长,3D动作类游戏的用户付费习惯渐成熟,预计至第三季度《洛奇英雄传》、《C9》、《TERA》、《剑灵》等动作网齐聚登场,及融入动作元素的RPG《笑傲江湖》、《功夫英雄》等游戏的上市将彻底激活中国网游的“动作”市场。

  射击类网游市场逐渐升温,盛大、金山、光宇将陆续进入FPS市场,而TPS有《坦克世界》、《泡泡战士》。同时回合制RPG的3D产品《创世西游》、《梦幻聊斋》等游戏也进入市场。游戏类型的丰富将持续带动新用户增长。

  商业模式的探索

  巨人网络、腾讯等都在对虚拟物品的C2C市场进行挖掘,巨人《征途2》在第一季度已对营收作出贡献,预计营收能力相对持久、稳定。

  网易《星际2》也开拓了RTS网游化的商业模式,上半年无业绩爆发迹象,而战网的落地,也意味全球游戏在中国网游化掘金的实践,更成熟、丰富的商业模式将满足有着不同付费习惯的用户,同时也为海外游戏开发商登陆提供良好路径。这也符合易观在2010年的预测。

  市场的深耕与细分

  EnfoDesk易观智库用户研究数据显示,2010年末,中国网游市场网易、光宇华夏等厂商,在陕西、山西、河南等市场深耕细作,带动业绩增长,这些可喜的成绩也显示出中国网游在二三线市场的空间仍广阔。

  2011年第一季度麒麟、网易《聊斋》题材网游集中上市,而网络文学改编的网游也迎来上市高峰,盛大《星辰变》测试,畅游购得《斗破苍穹》改编权,百游《凡人修仙传》表现良好,都显示出游戏题材的可拓展性。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更多游戏专题欢迎查看:精彩游戏专题汇总>>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