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正起诉暴雪索赔1亿元 魔兽字库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6:5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07年12月2日,方正集团宣布,其下属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对美国暴雪娱乐有限公司等被告侵犯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方正字库著作权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已获得正式受理。

  据悉,该案索赔金额目前已达到1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加入WTO以来中国公司向外国公司就知识产权侵权进行索赔标的额最大的知识产权案之一。 

  损失达10亿

  方正认为,美国暴雪公司在其开发并授权上海某著名网络游戏公司在中国内地独家代理运营的电脑网络游戏《魔兽世界》中,未经方正电子的许可,大量复制、使用了方正电子自主研发、编写、集合而成的方正字库中5款方正字体,严重侵犯了方正电子根据中国《著作权法》对方正字库享有的著作权。经方正电子初步计算,因美国暴雪公司的侵权使方正电子损失收入达10亿元人民币以上。

  《魔兽世界》是美国暴雪公司2003年开发的一款网络游戏,2005年6月 暴雪将该游戏授权给九城正式在中国商业运营的。所以此次方正除了对暴雪公司提起诉讼外,连带也向九城公司提起了诉讼。

  明星产品涉嫌侵权

  方正集团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市高院已经正式受理了该案件,有关公司应该已经接到诉状。”

  不过,昨天当记者和第九城市公关总监赵雨润联系时,赵雨润却表示:“目前对此事还不太清楚。”而暴雪公司则以相关负责人不在为由,截至记者截稿时仍然没能给出回复。

  《魔兽世界》是近年来国内最火爆的网络游戏之一,其国内商业运营两年多以来,可以说为暴雪和九城赚得了巨额利润,甚至一直以来都是九城收入的最主要来源。

  据九城今年5月22日发布的2007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第九城市净收入为2.7亿元人民币(约3500万美元)。 而这主要得益于运营暴雪娱乐公司的《魔兽世界》游戏,约占了九城全部净收入的98.6%。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