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12大游戏商吉祥物 谁比马里奥更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 11:17  DoNews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电子游戏诞生几十年来,前仆后继出现过的游戏角色数不胜数,但其中能冠之以“吉祥物”一名的却没有几个。所谓“吉祥物”角色就是指除了要具备高度的影响力外,还能代表他所在的游戏商的公众形象,并能对游戏业的发展历史起到不可磨灭的影响。

  任天堂:马里奥

候选:林克,大金刚、萨姆斯·阿兰、皮卡丘候选:林克,大金刚、萨姆斯·阿兰、皮卡丘

  事实上尽管皮卡丘和林克都很有竞争力,但马里奥几乎是无法被战胜的,无论是在什么样的排名竞选盘点中,他都永远处于无敌的星星状态。

  NBGI:吃豆人

候选:风间仁、高达候选:风间仁、高达

  吃豆人今年已经30岁了,并且还活跃在游戏业中,尽管影响力早已不如当年,但这一点还是能让所有其他角色都退避三舍。

  Eidos:劳拉·克劳馥

候选:无候选:无

  劳拉·克劳馥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女性游戏角色,矫健的身手、传奇的经历以及性感的形象堪称完美典范,也是最为人所知的跨界虚拟偶像。

  微软:士官长

候选:无候选:无

  《光环》获得的巨大成功让士官长的形象也广为人知,就连Bungie出走微软也不肯放弃这一品牌,士官长代表了初入游戏业的微软形象。

  卡普空:隆

候选:洛克人、吉尔、里昂候选:洛克人、吉尔、里昂

  挑选隆是因为《街头霸王》的独一无二和重大影响力,并且他体现出了卡普空擅长动作格斗游戏的微妙差异和精髓所在,这并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科乐美:斯内克

候选:藤崎诗织、贝尔蒙特候选:藤崎诗织、贝尔蒙特

  毫无疑问,《合金装备》系列在新时代取得的成就让其它候选者相形见拙,斯内克身上集中体现出了坚强、故事、命运、思考、创新等诸多吸引人的要素。

  世嘉:索尼克

候选:结成晶候选:结成晶

  索尼克的历史非常悠久,并且至今仍活跃在一线产品阵容中。尽管再也无法回到当年的盛景,但蓝色刺猬的标志性意义早已超出了单纯游戏的范畴。

  哈德森:炸弹人

候选:桃太郎候选:桃太郎

  尽管哈德森从未迎来辉煌,尽管它已被科乐美全资收购,但炸弹人的知名度遍布业界,许多休闲游戏也以此为原型推出了自己的克隆版。

  索尼:奎托斯

候选:无候选:无

  索尼尽管游戏阵容众多,但大多为第三方工作室的加盟,真正有巨大影响力的原创角色非《战神》系列的奎托斯莫属,所有的戏剧张力和冲突都集此人于一身。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克劳德

候选:陆行鸟候选:陆行鸟

  《最终幻想7》带给当时游戏业的震撼令人记忆犹新,而克劳德这一典型的日式美少年形象也深入人心。

  育碧:波斯王子

候选:山姆·费舍尔、艾尔塔候选:山姆·费舍尔、艾尔塔

  无论是《刺客信条》还是《分裂细胞》都能看到《波斯王子》的影子,加之系列不为人知的早期历史,所以“波斯王子”最后胜出。

  SNK:草薙京

候选:八神庵、霸王丸候选:八神庵、霸王丸

  老牌街机游戏商SNK最擅长的就是格斗游戏,其中《格斗之王》系列的地位尤其崇高,自然游戏主角草薙京也是人气最高的格斗角色。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