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人纪学锋:《征途2》总体数据远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11:40  新浪科技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北京时间2月23日下午消息,巨人网络今天发布了截至2010年12月31日的2010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财报。随后巨人总裁刘伟、副总裁纪学锋和CFO何震宇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分析师:我们《征途2》第二季开始大规模推广的话,我们的推广费用在未来几季度大概会怎么样,我们未来的怎么样?

  刘伟:《征途2》从第二季度开始做大规模的正式推广,今年的后三季度,即将在《征途2》上。关于拓展费用上,公司本着以前一贯的原则,会把推广费用控制在总体收入比较合适的比例上,不会再突破这个比例了。

  何震宇:未来几个季度,我们的利润率将保持在一个非常稳定的水平上。

  分析师:我们在功能、玩法和游戏性上做了什么样的突破,造成现在这么成功。之后正式推出之后,会不会还有更多新的功能,也陆续往里面放?

  纪学锋:《征途2》之所以现在测试数据非常不错,无论从设计上还是玩家法规上来讲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个征途2在画面上,是玩家认可度非常高,在2D游戏现在国内的游戏里做到相当的水准。第二,在游戏细节本身,无论从玩家操作的上手和容易程度,还是后期的游戏玩法,也做得相当丰富,贴近了用户的体验。第三点在经济系统上做了非常大的调整,推出了第三代的商业模式,在根本上恢复玩家用户感受。

  在二季度之后,会秉承我们公司坚持研发精品大作的原则,会持续不停地研发,开发出更适合玩家、更好玩的功能。在第三代商业模式上,将做进一步深化,会推出游戏内的方便玩家交易的平台,可以让更多的玩家在提高游戏体验的同时,可以赚到钱。

  分析师:新游戏推出,对老《征途》和《征途》绿色版怎么样?第二个问题是关于第一季度的业绩指导。

  纪学锋:关于《征途2》推出之后,对征途系列其他版本的影响,从现在数据来看,对《征途》免费版和《征途》怀旧版影响非常有限,从数据上几乎看不出来。对绿色《征途》有一定的影响,主要是因为本身绿色《征途》推出的目的为了测试第三代商业模式,就是为了测试《征途 2》的模式,推出的实验性的产品,在商业模式上和游戏的操作上,可能有相同之处。

  但是从整体数据上看,绿色《征途》和《征途2》的总体数据是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所以我们推出《征途2》的方式和前面推出绿色《征途》系列产品的方式,我们认为还是非常成功的。

  何震宇:从财务角度来看,我认为绿色《征途》和《征途2》的财务预期将远远好于预期,未来将成为重要的收入来源。2011财年第一季度,我们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詹尼·吴(Jenny Wu):我们虽然提供一些运营数据上面的分析,如果我们把《征途2》在第四季度撇除的话,我们的付费玩家是什么样?我们看2011年,对于付费玩家数,甚至是ARPU有什么影响?

  刘伟:在第四季度,主要对《征途2》进行了不限号的技术测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对《征途2》的经济系统,包括收费系统进行了测试,从目前的测试数据来看,APA比例比已道具模式收费的征途免费和征途怀旧还是有很大提升的。相应的ARPU的数值也比《征途》免费略低一些。随着2011年第二季度对《征途2》的推广,我相信我们公司的整体活跃付费玩家的数字还是会有一个持续的提升。ARPU的数据会相对的保持稳定。

  总体来说,从测试来看,玩家对我们在《征途2》推出的第三代商业模式,玩家是非常认可的。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詹尼·吴(Jenny Wu):如果撇除《征途2》,对(活跃玩家数量)和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有何影响?

  何震宇:我们尚未分解财务数据。因此,我们暂时无法提供撇除《征途2》后的APA和ARPU。

  美国银行-美林分析师埃迪·梁(Eddie Leung):原来老征途的长相是什么样的?年纪、花钱方式等,《征途》和《征途2》的比较?

  纪学锋:《征途》和《征途2》的用途既有相同又有不同的地方,相同都是一些年龄用户稍稍偏大,20岁以上用户居多,喜欢PK类的居多,不同的地方也非常的明显,喜欢《征途2》的是喜欢相对休闲一点的玩家,团队作主的玩家。对老《征途》来讲,重度PK,单兵作战,喜欢称王称霸的用户居多。现在用户分别能在这两个游戏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

  美国银行-美林分析师埃迪·梁(Eddie Leung):竞争在过去几个季度跟未来,我们的感觉是怎么样的?竞争是更加激烈,还是更加缓慢?我注意到有一些小公司已经活不下去了,想了解一下整个产业的竞争状况?

  刘伟:关于产业,2011年的情况,应该说还是比较看好的,一个我们觉得这个产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是在非常健康的在成长当中,那么另外一个,2011年各大公司都会有一些重头产品,所谓的精品会推向市场。《征途2》在这里面是最早推的一个巨人的。后续其他的公司也会有自己比较重要的产品会推出。由于这些产品各有特色,类型上有比较大的区分,比如说有Q版的,有不同类型。所以我们感觉到,这些产品不会造成非常直接的竞争。这是好的方面,另外我们觉得未来的竞争可能更多的会集中在产品品质的竞争上。精品是非常重要的。也可以看到小公司的一些小的产品,在目前的竞争当中,可能会越来越弱势一些。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