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回暖有利于网游跨业合作 技术可降低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23:1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国内网游发展十余年,在经历了井喷式增长后,速度逐渐放缓,游戏厂商面对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盈利难度也逐渐增加。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网游市场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23.7亿元,尽管依然保持两位数增长,但已是连续第三年增速放缓。

  随着道具收费模式的弊端显现、网游内容同质化严重、产品创新不足、玩家素质与需求的提升等原因,国内网游行业面临着盈利下降的困境。在这样的环境下,不少厂商通过与异业的合作,开始寻求多元化发展。

  然而,在多元化发展的新探索之路上,必然有着前景与风险并存的两面性,麒麟游戏总裁邢山虎认为,电影市场的回暖有利于网游行业的跨业合作,并且通过技术手段可降低风险。

  邢山虎表示,首先从文化角度讲,网游和影视都是文化创意产业,彼此联动合作是血缘最亲近的异业合作,可以说是天作之合。电影行业虽然具有很大影响力,但盈利风险较高;游戏行业目前虽未成为社会主流文化,却具有完善的盈利模式。因此二者的完美结合将会带来全新的商业模式。

  并且,从资源角度来看,影视和网游的受众主力都是年轻的时尚人群,有很高的重合度。通过院线和娱乐媒体,网游产品品牌得到更多的曝光,也是在行业不景气大环境下的一个新突破口。

  2010年中国电影市场在沉寂多年后出现回暖,几部不错的国产电影大片让更多的人走进了影院,这将有利于网游与影视跨业的合作。虽然此前网游与影视贴片还算是新鲜事,但现在硬广告性质的植入将成为常态化,在此基础上网游商和影视片方会有更多深入的合作,比如分成合作等。同时,网游产品会更大程度影响影视作品的题材选择,很多国外大片都是由游戏改编为电影。

  邢山虎透露,麒麟游戏和麒麟影业,二者实际是财务独立核算的两个公司。尤其值得高兴的是,2010年麒麟影业第一年即实现盈利,投拍的多部电影及电视剧都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响。当然风险也是存在的,因为没有哪中商业模式是没有的风险的,但我们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最大程度上降低风险带来的隐患。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