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马迁后人”现身网络 斥网游不尊重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0:14  凤凰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近日,一位自称“司马迁后人”的网友现身网络。网友自称历史名人的后代这已不是首例,之前就有孔子后人涉足网游的先例。而这位“司马迁后人”并非要做网游,他声讨很多恶俗网游不尊重历史甚至歪曲历史,很多历史名人过几年都可能会成为“游戏怪物”。

  在天涯论坛的帖子中,这位自称“司马迁后人”的文章吸引了极高的关注。他在文章中表示,“一些恶俗网游,不断歪曲历史,令人愤慨。尤其把项羽做出游戏中的怪物”他还表示,项羽有“羽之神勇,千古无二”的评价,这样一个西楚霸王,在游戏中被不断被反复砍杀,没有给他自刎的机会。

论坛热帖论坛热帖

  这位司马迁后人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他声称“我估计现在的年轻人根本分不清谁是项羽、谁是刘邦,再过几年,可能都成为了游戏怪物。”

  而说到对游戏的态度,他表示也会玩游戏,有选择、有批判性地玩。“一旦游戏大肆篡改史实,出现了性别错乱,张冠李戴,关羽变成美少女的荒唐场面,那么对年轻的一代来说会,会产生极大的误解,试想一下,如果桃园三结义被改编成为断背情节,共卧一榻的桥段立刻就非常荒唐。”

网友评论网友评论

  司马迁后人流露出了很强的忧患意识,因担心恶俗游戏蒙蔽了玩家双眼而造成了历史假象,“为了我们中华五千年的文化遗产不绝种,为了我们的后代能认祖归宗”他号召大家联合起来,举报、抵制种种不尊重历史事实的行为。

  这位“司马迁后人”的言论已得到数百位网友的回复,而相比他发表的一些言论,他的“司马迁后人”的身份也引起网友的质疑和猜测,甚至引发了“司马迁到底有没有后人”(编注:司马迁因为得罪汉武帝所以被罚阉割之刑,也就是……大家都懂的)的激烈讨论。截止目前,他的身份还未能得到进一步确认。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