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群钊谈破解MMO瓶颈 或将借鉴WEB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 11:3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3月4日消息,盛大游戏董事长兼CEO谭群钊表示,MMO正在经历三大变化:大作化、动作化、WEB化。盛大在经历了时间和道具收费后,需要新的模式来进行突破。

  谭群钊说,“MMO正在酝酿进入第三次新浪潮,现在看来,MMO的核心要素仍有市场,如RPG平衡系统、群体互动、游戏类道具购买等,同时MMO也需要新的要素加入,需要行业用创新去推动第三次浪潮的到来”。

  与MMO遭遇瓶颈相对比,WEBGAME在中国却发展迅猛。谭群钊认为, MMO可以从WEBGAME里学习很多东西,其中最重要一点在于SNS的应用。与MMO相比,WEBGAME进一步降低了用户门槛,而且融入社交关系(SNS),MMO如果学习吸纳SNS游戏的设计,会让MMO进一步增强游戏性。

  CNNIC《2010年中国网页游戏调查报告》显示,至2010年4月份,WEBMMO用户规模达到2384万,比2009年增加了62.6%,其中44.3%的WEBMMO用户在游戏中产生过花费,而从用户使用年限上看,使用年限在3年以上的用户比例达到60.9%。他认为,付费率较高、使用年限较长,这两大用户特点意味着WEBMMO未来有较大的盈利机会。

  谭群钊指出,由于产品同质化、市场趋于饱和,以及行业风气急功近利、创新不足等三大原因,MMO近期正遭遇前所未遇的发展瓶颈,但在此背景下,仍然有一些作品具有高度的市场份额和期待度。从这些成功的MMO游戏,我们可以得到结论:游戏市场的需求并没有降低,反而增加了。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更具竞争力的时代,市场需要更好的产品和创新,低质量的游戏将不再有取胜的机会了。(张旭)


编辑:zerofree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