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游走向国际化着手部署全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12:4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09年,当中国游戏产业满十周岁的年份,中国市场就已一举超过韩国,成为亚太地区第二、世界第三大视频游戏市场,产业规模达到39.3亿美元。而在这个数字背后,虽然囊括了个人电脑、游戏机、便携和移动设备,但是其中84%的市场却是由网络游戏所贡献的。所以早在两年之前,中国就已成为全球无可争议的、最大的在线游戏消费市场。

  在《2011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中针对中国游戏产业出口额度的描述为:2010年,总计有34家中国网络游戏企业自主研发的82款游戏产品进入海外市场。实现销售收入为2.3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了111%。可以说中国游戏产业已经开始通过资本、人才和产品等多种形式开始国际化旅程。

  在2010年中国游戏商务大会(CGBC)的“高峰论坛”上,来自一线游戏企业的领军人物均为描述了一个前景广阔的市场发展计划。其中完美时空的董事长池宇峰的观点颇有代表性:

  第一,中国的游戏产品已经开始全球占据一定的地位,完美时空的产品出口到60个国家左右,2010年海外版权金加上营业收入有将近1亿美金,产品在巴西、马来西亚等非发达地区同样获得高速增长;

  其二,中国的游戏产业开始国际化资本运作,完美时空进行了一系列的投资和收购活动,除了北美子公司、欧洲子公司外,投资收购的企业还包括日本的CNC公司,美国西雅图的一个公司,他们是原来开发大菠萝游戏的非常著名的制作人;

  其三,中国游戏产业全球人才招募计划进程中,全球化,人才和团队的国际化之是首要因素。中国网游的国际化发展,不仅催生了对大量专业化人才的需要,也凸显了人才国际化的重要性。培养国际化精英管理人员,引进业务技能强,精通外语并且了解国际经营文化对于一个全球化的企业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希望借助国际并购、合作并购和设立开外机构,为全球化道路整合更加优质的资源。

  而在2010年,中国游戏产业的海外发展又继续给力,不断爆出中国游戏企业收购海外平台和研发机构的消息和新闻:盛大收购mochimedia、九城收购前魔兽开发团队Red 5、腾讯以超过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网络游戏开发商Riot Games等新闻,仿佛向业界展示他们走上国际舞台的实力。

  同样,国内的研发企业在经历了2010年整个年度的产品低潮期后,与2009年开始启动的游戏项目,在经历1年半的研发之后,大多将于2011年年中上市,据有关方面预估这批产品的数量将达到300余款。大量的产品上市,将给国内运营平台造成巨大的运营压力,出口海外将成为其中大部分产品的出路。

  ChinaJoy展会、CGBC大会、CGDC大会、CGOC大会的承办方北京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表示:2011年,为顺应产业发展的需要,ChinaJoy展会的“B toB综合商务展示区”将较去年的规模扩大四倍,设立展出面积将达8000平方米。展示区内将邀请国内的研发团队、运营平台同海外同行进行最直接的沟通。目前此展示区已经吸引了包括盛大、巨人、搜狐等大型运营企业以及多家海外运营平台的关注和参与,约有300余个来自中、韩、欧美的研发团队咨询相关事宜。

  他们表示,相信通过“B To B综合商务展示区”将拉近中国同国际产业圈之间的距离,实现多方共赢。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