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发商称《龙腾世纪2》将迎来新的RPG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10:14  凤凰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据海外媒体报道,BioWare《龙腾世纪2》首席设计师MikeLaidlaw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部分玩家还没有做好准备迎接新一代RPG浪潮的到来。

  “我的看法是,现在真正玩RPG的玩家比想玩RPG的玩家人数要多,”MikeLaidlaw说,“RPG类游戏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庞大复杂的系统设计无法吸引新人加入。”

  “比如玩《荣誉勋章》等FPS类游戏可以通过爆头射击来升级,玩《农场乡村》等社交游戏可以通过不同点击来获利,玩《侠盗车手圣安德烈斯》可以通过完成任务不断变强……而RPG则需要玩家去发展剧情、完成战斗并研究系统才能获得奖励升级变强。”

  显然,相比之下这样的模式会使得许多新人“望而却步”。MikeLaidlaw承诺《龙腾世纪2》将会尽最大可能改变这一现状。“我们会在保留RPG原有乐趣的基础上新增一些设计,这将使得游戏更为有趣和吸引人,同时也不会使其变得肤浅。”

  比如在《龙腾世纪2》中角色的道德属性将更为模糊,故事中不会有明显的正邪之分;对白的选择项更为简短但引申含义更为宽广;战斗完全即时,并会有节奏区分;冒险世界则会更为开放广阔。

  以上这些都是新一代西式RPG的显著特点。相比之下,以《最终幻想》和《勇者斗恶龙》为代表的日式传统RPG则仍在坚守回合制战斗、线性剧情模式、复杂升级系统等要素——这造成了RPG类游戏在今日的没落。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