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几分钟玩遍全游戏——脑中玩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 18:1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你的大脑也可以变成电脑,脑中玩法就是让你在自己的想象中玩游戏。

  具体做法:

  整天沉迷于游戏的你,离开电脑不久后,玩游戏的冲动仿佛是全身抓不到的痒,让你无法抑制地冲向电脑。stop!你不需要电脑也能畅游游戏世界。请你找个安静的地方,全身贯注地想象自己在游戏中实现着自己的计划和目标:这步干完了,会得到什么,然后会遇到什么阻碍和突发情况,自己如何处理和应对,之后又去实现下一个子目标,然后又会得到什么,将遇到什么阻碍和发情况••••••如此一步步展开,最后把自己想在游戏里做的事情都在脑中“玩”一遍,你也在白日梦中得到了你想在游戏中的得到的一切成就:击败所有强敌、获得顶级装备、荣获顶级荣誉称号••••••你攀至了顶峰,一览众山小。同时这个游戏也被你“玩”爆了,再也没有意思了,就像你玩到了《超级玛丽》的最后一关一样。

  运用脑中玩法的全过程只需要几分钟。

  注意事项:

  1.使用次数不宜多,时间要尽短

  2.想象要详细、生动和逼真,尽量接近真实的游戏。

  3.如果无法预料自己将在真实的游戏里遇到什么事情,可以查看游戏资料,但不要因此去玩游戏。

  4.一定要想象好结果,要把自己想象成每战必胜。

  适合情况:

  1.各类游戏。

  2.在没办法运用其他方法的情况下,或无法克制自己的玩游戏冲动,暂且用脑中玩法缓解一下。

  3.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先用脑中玩法迅速控制一下自己玩游戏的冲动。

  功效:

  想象法能起到迅速快捷的效果。

  黄粱美梦虽然是虚梦一场,但还是能让人得到短暂的满足和快乐。

  运用了脑中玩法后,想象已经让你间接和局部地得到了你想在游戏里得到的一切,你玩游戏的冲动会马上大大减弱。

  在游戏里需要几个小时才能做完的事情,你只需要用几秒想象这个过程,或者直接想象已经完成。这样,你需要在游戏里奋斗几个月才能达成的目标,可以在想象中几分钟内达到。

  副作用:

  脑中玩法是个副作用较大的方法,请慎用。 为什么副作用大呢?

  1.脑中玩法是个回忆游戏的过程,复述导致记忆加强。

  2.玩家在想象中玩游戏时,发现新战术,并想在游戏中付诸实践,继更想玩游戏。

  3.玩家在想象中玩游戏时,发现新难题,想在游戏中克服,继而更想去玩游戏。

  原理:

  1.潜意识容易把想象中的图像当成真的,脑中玩法部分地满足了自己的玩游戏的愿望。(详见本书第三章第一节第六条观点)

  2.脑中玩法让成就感迅速得到了满足。

  3.在脑中玩游戏,成功远远大于失败,输赢比例远离正常比例,从而使游戏的吸引力下降。(详见本书第三章第一节第七条观点)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