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变成了婴儿玩具——重玩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 18:1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重玩法把游戏变成了一个婴儿玩具,让你无比厌倦游戏。

  具体做法:

  从第一关或第一级开始重新玩,如此重复几遍。要求:

  1.必须玩自己最近常玩的职业、种族或阵营

  2.按照以前的方式玩,比如选择和以前相同的辅助专业和战斗技能

  3.从第一关或第一级玩了几小时后,再次从第一关或第一级玩起, 如此循环几次,目的是让自己感到厌倦。

  总之,玩家要尽量保证所有的玩法和情境和以前一摸一样

  注意事项:

  1.重新玩的新角色必须和旧角色处在不同的服务器,否则玩家可能从旧角色转移物品给新角色,从而发现新的玩法,进而满足了自己的探索需求

  2.不要PK。因为PK的失败可以激发起报仇的欲望。PK还会让玩家探索出新战术,继而满足了玩家的探索需求。

  3.不要查看拍卖行的信息。因为玩家可能在拍卖行发现物美价廉的物品,进而想得到它,于是玩游戏的动机又增长起来。

  适合情况:

  重玩法适合角色游戏或通关类的游戏。虽然CS和CF之类的射击游戏也能升级,但不适合重玩法,因为低等级和高等级的玩法相似,而且升级并不是这类游戏的重要环节。

  不适合以下情况:

  1.玩家想通过重新玩游戏改正以前所犯的错误,比如重置《地下城于勇士》的SP点数。

  2.玩家通过重新玩游戏发现了新的玩法,进而燃烧起征服更强的敌人的激情,并制定一系列新计划,再次投入到游戏中。

  原理:

  1.重新玩游戏这个过程是无趣和无成瘾性的,但是它与平时玩的游戏具有很强的相似性,毕竟总是在玩同一个游戏。所以,它能干扰人脑对旧游戏的回忆,并最终让人忘记平时玩的游戏,进而,无趣和无成瘾性的游戏信息占领了玩家的大脑,降低了玩家对游戏的痴迷程度。(详见本书的第四章的原理四)

  2.重玩法让玩家只赢不输,因为玩家已经熟悉了游戏中的各个因素,自己的操作也很熟练,所以很少会遭遇失败。如本书的第三章的第一节第七条所论述,游戏的输赢比例必须适中,才能吸引住玩家。只赢不输只会使一个游戏索然无味。

  3.重新玩使游戏不能满足玩家的探索需要,因为玩家早已熟悉了这些环节,不能从中发现新事物和新战术,相当于旧地重游。

  4.重玩法让玩家倍感受挫,因为从头玩起意味着以前积累的装备和物品等都没了,就好像百万富翁一夜破产了。人玩游戏的原因之一是为了追求成就与优越感,受挫显然是事与愿违。

  5.重玩法意味着玩家要把早已熟练的操作再练习几遍,这显然不能体会到操作日益熟练所带来的*。

  家长能做的:

  使用重玩法需要较多的自控力,因为重玩法要使用几个小时后才能对游戏丧失兴趣,但是在对游戏丧失兴趣之前,它给玩家带来了很多负面体验,所以有的玩家会想中途放弃,去按照原有方式玩游戏。所以最好在有他人监督的情况下使用重玩法。

  家长可事先让孩子介绍游戏,关键是要懂得辨别孩子玩到多少级了,或多少关了。然后家长在一旁监督孩子使用重玩法,如果发现孩子又像平时一样玩高等级的角色,那么家长应该及时制止,但是不能粗暴地打骂——奖励远远比惩罚有效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