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游戏里无渴望—— 一步登天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 18:1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张碧涌认为,一种“树立和实现目标”的心理始终是网瘾形成的关键因素。游戏者主观假设“自己一定能够实现这个目标”,并且对实现目标需要付出的世界代价考虑甚少。在实现目标过程中遭遇的失败越多,实现目标的欲望也就越迫切,最终必然形成一颗强烈的“执著心”。(摘自于《“目标心理”是网瘾形成的关键因素》,光明日报)

  实际上,要在游戏中实现目标需要很长的时间,因为游戏中的目标都是拾级而上,到了一定的难度便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也许网虫在电脑前奋战几天只是为了实现一个目标。

  玩家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后会怎样呢?会有一种成就感和松懈感,并且下一个目标尚未完全建立,玩家也觉得自己该稍作休息了,这时候,玩家最有可能离开电脑,回到现实当中去。

  所以让玩家尽早尽快地实现游戏目标,就等于让玩家尽早尽快地回到现实当中去。一步登天法就是让玩家在极短地时间内,迅速地达到自己的目标。

  具体做法:

  通过外界的力量,迅速满足自己在游戏里所追求的目标。你可以考虑以下几种方式:

  1.查看游戏秘籍和攻略,找到终南捷径。

  2.让游戏老鸟指导自己实现目标。

  2.如果你想获取金币和装备,那就让朋友赠送或带自己刷,或用人民币购买。

  3.如果你想达到满级,那就让满级的朋友带自己升级,或借别人的满级游戏账号玩一段时间。

  4.如果你想尝试各种职业的特点,那就借朋友的账号玩段时间。

  还有其它方式助你一步登天,你应该能想到。

  适合情况:

  1.角色游戏和某些休闲游戏。

  2.玩家主要是在目标心理的驱使下玩游戏。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