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23亿巨资收购美国DotA网游开发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 10:4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2月9日,据海外媒体报道,腾讯将以超过3.5亿美元(约23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美国网络游戏开发商Riot Games,这将是腾讯在海外市场进行的最大规模的收购交易。

Riot Games官网公告Riot Games官网公告

  据Riot Games官网发布的公告显示,腾讯已收购该公司多数股权,交易正待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于未来30天内完成。据了解,腾讯这项收购完成后,Riot Games将独立运营,但腾讯将提供财务等方面的支持。目前两家公司均未对外公布交易的财务细节。

  Riot Games成立于5年前,总部位于洛杉矶。其推出的《英雄联盟》游戏目前有逾100万名活跃玩家。

  一、看投资,腾讯巨资收购

  腾讯拓展海外市场的步伐越来越大,这是继去年以3亿美元收购俄罗斯互联网DST股权后的又一次大手笔,去年4月该公司出资3亿美元收购了俄罗斯互联网投资公司DST的10%股权。据腾讯去年中期报告,在2010年前6个月内,腾讯已涉股4间公司,持股介乎22.5%至40%,这些公司主要于中国、东南亚及美国从事网络游戏开发与营运。

  瑞银对此表示,此次投资对腾讯影响不大。Riot Games指获腾讯洽购大部份股权,消息指总投资额为4亿美元,虽然只为腾讯现金流的四分之一,但为内地游戏相关收购纪录金额,该行认为此举是对Riot Games游戏League of Legend,于内地前景投下信心一票。虽然此举对腾讯影响不大,2011-2013年每股盈利提升约2%,不过仍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由230港元,上调至236港元。

  此外,高盛认为腾讯巨资收购是温和的投资。美国网络游戏开发商 Riot Games 的公布称获腾讯收购大部分股权,是集团历来最大宗收购,有报导称涉逾3.5亿美元(约27亿港元)。高盛报告称,3.5亿美元对腾讯23亿美元净现金来说只是温和投资,相当于其一季的产生的自由现金流,但已大于腾讯之前的收购,相信有关并购持续以对抗Facebook 和百度等。此次收购将可收购顶级的发展队伍,以设计模拟游戏模式。高盛上调公司第四季网游收入预测。

  二、看游戏,DotA类网游前景广阔

  《英雄联盟》英文名:League of Legends,简称LOL。目前为腾讯代理,这是一款由DOTA原班人马打造的全新英雄对战网游。

DotA类网游的前景巨大DotA类网游的前景巨大

  《英雄联盟》由DotA-Allstars原地图作者Steve Guinsoo(DotA主要开发者,DotA中的羊刀以其名字命名)担任游戏主创,DotA-Allstars社区创始人PenDragen鼎力加盟负责,同时还拥有曾任暴雪魔兽世界游戏策划、魔兽争霸3主策划、魔兽争霸3数值平衡师的Tom Cadwell担任主策。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腾讯巨资收购Riot Games,更为重要的是看到DotA类网游的巨大前景。(子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