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企业2011公司年会高管发言大揭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 11:3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网游企业在每年春节前夕召开公司年会已经成为了一个惯例,在会上大家除了文艺汇演,放松神经外。企业CEO发言,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并对新的一年做出期待也是年会的重要节目之一,而与新闻发布会上的公开讲话不同的是,由于是在公司内部的不公开发言,因此使得这种总结回顾与来年的目标期待显得更为真实,记者通过可靠渠道打探出几家网游企业CEO的发言。而通过这些发言,2011年这些企业的战略似乎也有所体现。

  完美时空池宇峰:吸取《降龙之剑》教训,三总裁立军令状

  完美时空公司于2011年1月21日于北京九华山庄召开了公司年会,CEO池宇峰、总裁竺琦、李青,副总裁魏诚等人均出席了此次年会。

  池宇峰在年会的发言中表示:“2011年,完美时空要精细开发、精品运营,反省《降龙之剑》的教训,期待《笑傲江湖》的推出。”与此同时他透露,竺琦、李青等三位总裁已向他立下军令状,承诺2011年将完美时空平台总体在线人数拉升60%。

  据记者了解,截止至2010年第四季度,完美时空平台总在线人数大约为80万至90万,其中在线人数排行前两位的分别是《诛仙2》和《神魔大陆》,二者同时在线人数分别为45万和20万,如果以80万在线人数计的话,那么2011年提升60%在线人数即需要在本公司平台内增加48万的用户,而在2011年完美时空已经确定推出的产品有《倚天屠龙记》和《笑傲江湖》,结合《倚天屠龙记》并非是核心产品的事实,可以预计,完美时空为《笑傲江湖》定下的及格线应在35万人左右。

  第九城市朱骏:钦点项目负责人,《神仙传》角色重新定位

  九城公司年会于2011年1月23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的华夏厅举行,除公司副总裁、网游事业部总裁朴舜优外,副总裁、新业务事业部总裁沈国定、副总裁王勇以及联合创始人秦洁均出席了此次会议,而朱骏尽管身在美国,但仍然通过越洋视频发表了长达8分钟的讲话。

  朱骏在视频中首先对于九城员工做出了激励与鼓舞,随后又一一对于项目负责人进行钦点,除朴舜优、沈国定两位VP被朱骏点名外,负责《神仙传》的邓荣、负责与RED5联络的牛小雨与负责OpenFeint平台的黄雪斌均被朱骏一一钦点。

  朱骏对朴舜优表示:“网游事业部仍然是九城的基础。”对牛小雨表示:“你要看好MARK(RED5负责人),《FireFall》将在2011下半年带来惊喜。而对沈国定及黄雪斌表示:“你们的项目可以在未来赚大钱。”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之前九城曾寄予厚望的《神仙传》,朱骏在越洋视频中对邓荣表示:“这是一个承上启下的项目。”结合九城当前仍在公司内部对该产品不紧不慢测试的事实,《神仙传》在九城似乎应该重新定位。

  金山西山居邹涛:MBO已成事实,2011目标9000万净利

  金山旗下西山居工作室今年的年会显得格外重要,因为在1月23日年会这一天,工作室负责人,金山游戏CEO邹涛当众宣布了金山已完成MBO这一消息,并表示自己仍为MBO之后的西山居负责人。但在随后有媒体称陈飞舟将成为MBO后的西山居负责人。

  记者了解到,此次MBO由西山居以邹涛为首的26人认购WestHouse公司20%股分,总价约为1.89亿港币,其余80%股份抵押给金山集团用以获得1.51亿港元的贷款,且规定金山方面有终止贷款的权力,业内人士认为此次MBO更多的意义在于“激励”层面,而与此前盛传的“项目改制”关系不大。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MBO之后西山居在产品和运营决策上拥有了更多自主权,那么在要求快速提高营收的目标之下(有消息称金山方面要求西山居2011年完成9000万港币的净利润),其很有可能将自主研发产品投入到非金山的运营平台中去,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金山也许将出现由吴裔敏打造的运营中心之外的第二个利润中心。

  蓝港在线王峰:总结回顾为主,蓝港2010一胜九败

  蓝港在线年会于春节前召开,除CEO王峰外,总裁廖明香、CTO张玉宇等人均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除此之外,一些项目负责人也上台发表了讲话。

  与其它公司不同的是,蓝港在线的年会并没有过多提及2011年的期待,更多的是对于2010年的回首与总结。据记者了解到,CEO王峰在公司年会上对于2010年公司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反思。

  王峰用“一胜九败”来形容蓝港在线于2010年的表现,他首先肯定了2010年公司在《西游记》项目上取得的成功,随后对于蓝港2010年的“兽兽事件”做出了反思,与此同时,王峰还表示蓝港当前存在人才流失的问题,如何留住人才,是公司继续发展需要面临的一个课题。

  与往年年会的高调不同,王峰在今年蓝港年会上主打起了“亲情牌”,他的发言情真意切,令人感动。据蓝港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王峰在台上一句:“当我看到凌晨两、三点还有许多兄弟在加班时,我真想对他们说一句,不要加班了,快点回去吧。”使得台下一片抽泣声。

  麒麟邢山虎:怒斥业内浮燥风,麒麟已成项目制

  麒麟游戏年会于1月27日下午举行,总裁邢山虎发表了讲话。

  邢山虎在年会发言中对于当前网游业内的浮躁风气做出了批判,他在发言中表示:“一些公司仅仅用四、五个月就推出一款产品?这样的产品是什么样的产品?”另一方面也鼓励麒麟员工做好产品。据了解,在2011年,麒麟有《梦幻聊斋》、《书剑恩仇录》等多款产品上线。

  而另据记者了解,尽管未曾宣布,但在2010年,麒麟也仿效巨人完成了内部的“项目制”改革。在2011年,如果项目组做出的产品未能获得成功的话,该项目组将直接被裁撤,即便是《成吉思汗2》项目组,如果市场表现不佳,也将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百游魏啸:《凡人修仙传》3月冲击30万,《梦幻之城》欲做中国TERA

  百游在2011年1月中旬召开了本公司的内部年会,副总裁魏啸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对于百游明年的目标做出了指示。

  魏啸在发言中显得雄心万丈,他称:“百游在春节后就将迎来一场硬仗,《凡人修仙传》在现有10万在线的基础上将在3月份时冲击30万在线。”他希望百游各级部门能够准备好,在2011年上半年打好这场攻坚战。

  据记者了解到,《凡人修仙传》自从11月开始测试以来,目前在线人数突破10万,人均ARPU值在150元左右,2010年12月单月营收达到1500万。而据魏啸在发言中透露,为了打好春节后“冲击30万在线”的战役,百游已经准备好了超过一千万的广告费用,同时备足了50组服务器。

  除《凡人修仙传》外,魏啸透露,2011年百游还将推出一款由新收购的南京团队开发的《梦幻之城》,魏啸称欲让该产品成为中国版的《TERA》。而据记者了解到,百游收购的南京团队此前曾为九城的南京研发团队,负责九城全公司的后勤技术支持工作。

  冰川江开德:感谢激励为主,期待2011业绩增长200%

  冰川公司的年会在1月中旬举行,在年会上,冰川副总裁江开德发表了讲话,他在发言中更多以感谢激励为主,并对2011年冰川的业绩做出了期待。

  江开德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冰川员工在过去一年的努力,同时对于过去一年公司运营《远征》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据记者了解到,冰川网络的《远征OL》在2010年上线人数达到20万,全年营收在1.5亿左右,是市场上不折不扣的一匹黑马。

  江开德在年会发言上还表示:“2011年冰川网络会以开放的思想运作企业和《远征OL》。”而对于明年的目标,他表示:“希望冰川明年业绩能够增长200%。”

  在发言的最后,江开德还特别感谢了冰川网络CEO高祥,他认为是后者的信任与员工的共同努力促成了冰川2010年的成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