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inect助微软完胜任天堂 成史上销售最快数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 11:2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1月28日,据外媒报道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微软首席财务官彼得·克莱恩(Peter Klein)表示,Kinect已经成为“有史以来销售最快的消费电子产品”。 微软Kinect体感游戏传感器在面世前60天就售出了800万部。

体感游戏设备Kinect体感游戏设备Kinect

  在 截至12月31日的2011财年第二财季,受益于体感游戏设备Kinect产品的畅销,微软娱乐及设备部门实现营收总额3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4亿美 元增长了55%。该部门的产品包括主要包括Xbox 360和PC游戏。微软预计,娱乐与设备部门第三季度销售额有望实现50%以上的增长,2011财年全年的销售额有望增长40%。

  微软的财报显示,娱乐与设备部门运营利润为6.7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65亿美元,同比增长86%。2010年,微软游戏机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42%,这主要是因为微软在去年6月推出了缩小版的Xbox 360,另外Kinect也推动了新款游戏软件和游戏机的销售。

  这些数据表明,微软游戏业务在经过多年的怀疑与亏损之后,终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尤其是Kinect为微软提供了强有力的销售动力。微软Xbox 360于2005年面世,按照正常的游戏机产品发展周期,微软应当在今年推出新款游戏机产品,但Kinect的热销可以使微软推迟新款游戏机的发布,并专注于Kinect玩家。

  与之相对应的是,任天堂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仅13亿美元,同比降46%。

Wii视频游戏机销售下滑Wii视频游戏机销售下滑  

  任天堂在周四发布了该公司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受DS掌上游戏机销量下滑的影响,任天堂当季运营利润同比下滑46%。按照公司计划,任天堂将会在下月发布新款掌上游戏机3DS。

  由于在视频游戏机市场面临着索尼和微软激烈的挑战,任天堂将截至到2011年3月31日的本财年Wii视频游戏机销售预期从1750万台下调至1600万台。此外,任天堂还将DS的销售预期从2350万部下调至2250万部。

  任天堂财报显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公司运营利润为1046亿日元(约合13亿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1923亿日元,也未达到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80亿日元。

  任天堂预计,公司本财年运营利润将为2100亿日元,低于上年的3566亿日元,略高于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2035亿日元。去年9月,任天堂曾将本财年的利润预期下调了三分之一。该公司当时曾表示,日元汇率的强劲走势及无法在圣诞假日季来临前推出3DS,是下调公司业绩的主要原因。

  在过去的一年里,任天堂股价累计跌幅为12.5%,表现逊于日经225综合指数同期0.7%的涨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