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时空策略转向代理 CEO池宇峰呼吁抱团出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10:4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1月19日消息,今天,2010年度游戏产业年会在北京正式开幕。完美时空董事长兼CEO池宇峰在大会上表示,公司的北美分公司策略正从完全自主运营原创游戏开始向一些代理运营转变。“最近刚签约了韩国一款动作类游戏在北美运营。如果各个公司的游戏也想在海外拓展的话,也欢迎跟我们合作,希望大家一起抱团出海。”

  池宇峰透露,2010年完美时空在海外的版权收入和自主运营收入达到9千多万美元。此外,池宇峰宣称完美时空已经在北美,包括俄罗斯、巴西等地位居道具模式游戏排行第一位。

  2010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历时三天,从2011年1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万达铂尔曼酒店召开。产业年会除了设有中国游戏产业领域高规格的年会大会和行业领袖思维碰撞的高峰对话,还特别推出了自主创新、海外拓展等多个分论坛,围绕创新这一话题展开讨论。此外还将颁发备受关注的“金凤凰奖”。

完美时空策略转向代理 CEO池宇峰呼吁抱团出海完美时空策略转向代理 CEO池宇峰呼吁抱团出海

  以下为池宇峰的演讲实录:

  池宇峰: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一个老兵,看其他各公司都有现在的骨干人员们参会,我觉得版署起到非常重要的支持保护作用,所以我觉得还是应该来参加会议,对整个行业做出一点微博贡献。

  刚才孙署长提出了很多行业的宏观规划,尤其谈到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最重要的元素,我非常赞同。最近提到创新,我觉得最新的创新可能是北京的汽车限购令,我觉得这种方式解决交通堵塞的方法在全世界范围内也是首创。我就非常感慨,中国人的创造力还是非常丰富的。包括很多中国企业也有很多创新,走向全世界。我向来非常自信中国人的创新。对于完美时空来说,过去的一年也是一个在出口大发展的一年。去年在会上我提到一个预测,我说2009年完美时空在海外的版权收入和自主运营收入大概不到5千万美金,希望2010年能达到1亿美金。到现在我们统计下来大概是9千多万,差一点不到1亿美金。我觉得可以在这儿比较骄傲地说,这是我们比较成功的一年,在海外取得了翻倍的成长。

  在去年,我们除了北美子公司的高速发展之外,在欧洲阿姆斯特丹也建立了自己的子公司,那里的团队负责整个欧洲市场法语区、德语区的运营,在日本收购了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海外的企业中,我们崇尚的一点还是要当地本土化。所以说在每一个公司我们都是非常少量的中国人,更多是依赖于当地人员的智慧,就像很多国际化的企业走入中国,如果还是海外人员领导的话这个企业肯定有问题,还是要大量用当地的人才。

  我们在北美完美时空公司已经是道具模式游戏的排行第一位了,不仅是北美,包括俄罗斯、巴西等地,我们完美时空都是第一位。北美公司最近也进行了策略的转变,从完全自主运营完美时空的原创游戏之外,也开始一些代理运营,最近刚签约了韩国一款动作类游戏在北美运营。如果各个公司的游戏也想在海外拓展的话,也欢迎跟我们合作,希望大家一起抱团出海。

  最近我们新出一个产品《神魔大陆(微博)》,取得不错的成绩,德文版、法文版也即将上市。中国游戏还是很有竞争力的,《诛仙》是全球第二大的3D游戏。在海外的拓展我们也加大了海外的研发力量,我们投资了一个公司,做的《火炬之光》去年发布单机版,销量非常好。今年会发布在线版本。在北美的公司也投入了当地社区游戏的研发工作。

  这是完美时空在海外的现状,我们希望继续加大海外的布局,使完美时空真正成为一个全球化的企业。

  另外,2011年我们将推出《笑傲江湖 (微博)》、《倚天屠龙记》,金庸老先生的文学作品已经是我们从小看到大的,深深印在我们的头脑中,希望通过我们的力量,把具有浓厚的中国武侠文化的产品推向全世界。其实金庸老先生也非常苦恼,说国内很多的研发企业其实没有获得版权,但是还在用他的素材开发,可能不叫《笑傲江湖》,但是里面的内容还是原封不懂,很多企业几乎是完整地照搬。我有一个倡议,如果我们学习海外的东西有一些借鉴的话,对于国内的中国企业研发,大家还是要适当地尊重知识产权。也建议版署未来审查的时候,如果有明显的看着没有版权的产品,还是建议稍微地严格要求一点,这对中国本土企业研发也是一个保护作用。希望大家更加关注版权意识。

  完美时空有一个纵横中文网的投入,最近发展非常好,出了很多非常好的小说,包括《袖珍世界》、《永生》,很多作品也在改编成游戏。跟大家珍重承诺,如果大家看重了哪些小说,我们会优先地向大家开发,大家可以用这些IP转化为游戏产品。

  完美时空最近的发展上采取了一个策略,就是游戏和影视的合作。昨天是《武林外传(微博)》电影的首映式,最近还在推动《诛仙》的电影开发。最近大家看过的很多片子跟我们都有关系,比如说前段热播的《婚姻保卫战》、《媳妇儿的美好时代》《黎明之前》这些导演都是加入了完美时空,还有《铁梨铧》,还会有更多的影视导演加入。所以我们不仅是打造一个全球化的游戏企业,还希望打造一个全球化的影视企业。

  原来说中国制造,后来有人说中国创造,后来有人说中国智造,所以我认为是一个双制造的概念。我觉得中国人还是非常聪明的,在未来的全球竞争中,我相信中国双制造的东西一定会扬名海外,完美时空愿意和大家共同努力,把中国文化推向全球。谢谢!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