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俊博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10:18  DoNews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王俊博:刚才主持人只有一个介绍词,叫做资深人士,确实我该退休了。首先我要特别感谢我们的于署长,我这一辈子第一次看到于署长,居然从开始一直坐到现在,还有一直陪伴我们的寇司长一直没有去洗手间,一直坐到现在,我们给他们一些掌声好不好?

  昨天我吃完了晚餐跟太太告别,然后搭台北到青岛20:05的飞机,然后22:30就到达的美丽的青岛。一出机场真的很冷,跟台湾真的不一样。所以去年让我感觉最棒的一件事情,就是两岸的三通直航。当然还有一件事情,很有名,就是我们的阿扁被关,但是这个是负面的。

  所以我想两岸的直航,把我们从遥远的距离变得这样的亲近。两岸的直航,让我们从远亲变成近邻。实在太棒了!所以我在这里,又有一个新的建议,我不是什么计划,我是建议,是不是明年的游戏年会,可以移到台湾去?

  从上海到台湾只要80几分钟,从北京也不过三个小时,你们认为很远吗?不远嘛。所以如果我们的寇司、署长点头后,我会马上回去工作,是不是可以提供给你们一半的经费补助,万一不行的话,我至少安排一团阿里山的姑娘在机场迎接你们好不好?

  掌声好像不太够,你们好像不太愿意去是吧?(热烈掌声)接下来我想还是走入正题,每年寇司都会让我来报告一下台湾的状况。台湾在2008年,其实也有不错的成绩,我们台湾去年总体的游戏产业盈利大概在新台币150亿元,比前年118亿元增长了大概30%左右。跟刚才我们发布的186亿的人民币市场来看,我们大概占20%。大家如果我们从海外这些市场来看,包括我们看到越南去年大概是在1.5亿美金,泰国大概2.5亿美金,所以台湾绝对是我们所有的游戏产业必须要争取的一个前哨站。只有在台湾游戏成功,你就可以横行无阻。包括刚才的完美时空的池总讲的,其实台湾成功的,要到海外去都可以成功。所以我们台湾展开双臂,欢迎所有游戏能够到台湾来发展。

  确实我们在去年,我们也看到台湾的一个成功游戏,大部分都是来自于我们的大陆,包括我们完美时空的《诛仙》、《武林外传》,还有搜狐的《天龙八部》,这个在台湾都相当成功,所以你们不仅在大陆成功,在台湾也很成功,你们知道有多厉害吗?所以我想在去年,我们在台湾的游戏产业,中国的文化题材游戏,还有另外一套,叫做《武林群侠传》,是中华网龙自行开发的,这应该是最大的成功产品,同时在线人数到现在还有10万。所以不仅从中国进口的游戏,包括我们台湾自制的游戏,都是市场的主流。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