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开发商倾向手机与SNS 主机游戏数量将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09:56  挖贝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据海外媒体消息,随着近年来安卓,IOS等智能手机系统的蓬勃发展,智能手机的游戏也开始慢慢成长。到了2011年智能手机的游戏地位,已经开始威胁到家用游戏以及掌机类游戏的地位。再加上最近游戏盗版的速度变本加厉,游戏开发商的收益大幅度下降,使得开发商们不得不转移目标获取收益。

  2010年3月期世嘉公司的家用游戏软件开发仍有66款游戏,但到了2011年3月期的游戏数量减少为56款,3月末仅有一款家用机游戏《如龙》发售。而另一方面,智能手机游戏以及SNS社区互动类游戏的游戏软件开发数量,从最初的6个游戏,到2011年预计总数将达到39个游戏。目前最具人气的SNS游戏《战国大战G》将于1月下旬由日本最大SNS游戏运营商Gree正式运营。

  此外,据统计科乐美公司开发的游戏,到2011年3月期约有60款游戏,与2010年3月期基本相同,但是在智能手机游戏及SNS社区互动游戏方面,科乐美呈现出积极地开发势头,到2010年12月末约有20款,远超前年同期数量。

  另外,CAPCOM今年3月期家用游戏只有55款游戏,相较于前年同期减少了17款游戏,但在SNS,智能手机游戏的开发上却非常活跃,相继在IOS上出品了多款人气游戏,例如近期的IOS版《鬼泣4》,《怪物猎人》SNS版等等。

  相比于开发成本大,收益小的家用机游戏以及掌机类游戏,智能手机游戏及SNS游戏开发成本低,收益却非常高。最好的例子就是今年的热门智能手机游戏《愤怒的小鸟》,以低成本获得令人吃惊的收益,显而易见的结果,是个香饽饽,谁都会想去分一块。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