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岁男子嫌上厕所耽误打游戏仍在使用尿不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13:07  新浪新闻中心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张林(化名)31岁,本来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家庭,可昨日,记者千方百计联系到他母亲时,得到的回答是不愿意再跟任何人提起儿子,丢人。

  原来,因为沉溺于网游,31岁的他还在用尿不湿,如今正在接受心理治疗。

  张林家住渝北区加州花园。张林的心理治疗师郑勇利称,他的父亲在市级机关当主任,母亲是教师,家庭条件优越,他是独子。

  小学时,张林很听话,成绩也很好,从身边的人那里得到的都是赞扬与宠爱。那时,他主要住在外公外婆家,两个老人对他自然是疼爱有加,过了一个幸福的童年。

  读中学后,他主要跟父母住,但父母都忙,他开始了孤独的青春期。

  “他虽然有父亲,但有了当没有。”心理治疗师郑勇利称,因为张林父亲忙于工作,跟儿子几乎没有亲子互动,儿子有什么不对,他就严厉呵斥,甚至打骂,常常说儿子“没出息”、“不如谁谁成绩好、能干”等,这种伤害自尊心的行为,让青春期的张林很茫然,找不到自我。最后,他沉溺于网络游戏,成绩也一落千丈。

  由于成绩不好,张林高中毕业后读了职高。毕业后,父母给他找了一个驾驶员的工作。上班后,张林有了可以自己支配的钱,但他几乎都花在游戏里。

  张林的母亲称,他没有什么朋友,也不喜欢出门,几乎不跟父母交流,下班回家吃了饭就打游戏。他的同龄人都耍朋友,可他没一点动静。家里给他介绍了不下10个对象,每次都没成。

  2008年,母亲在张林房间的垃圾桶里发现了尿不湿,家里没有小孩,这尿不湿是谁用的?难道是儿子?这一发现似炸弹在他家爆炸。父母追问张林,“这么大的人了,为什么要用尿不湿?”他只有一句话:“不要你们管。”然后不跟父母多说。

  父母开始怀疑是张林身体出了问题,让他去医院检查,张林说自己没问题,不愿去。

  一年后,张林还是那样,冬天打游戏的时候就用尿不湿,家人怀疑他生理有病。去年,张林胃痛,母亲带他去医院检查,顺便给他检查了泌尿系统,发现他根本没这方面的病。医生怀疑他是心理问题。张林父母便带他去咨询心理治疗师郑勇利。

  张林告诉郑勇利,他用尿不湿不是身体有病,而是嫌上厕所麻烦,又不想耽误打游戏。经医院检查,张林还患慢性胃炎和贫血。

  郑勇利对张林进行心理测试,报告显示他属于中度抑郁。通过了解,郑勇利发现,他是因为家庭缺乏有效沟通,遇到困难时没能及时得到帮助,产生抑郁。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