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行业年度回顾分卷跳槽篇——挖角遇上跳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13:3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石头

  2010年中国的网络游戏产业并没有出现2009年wow易主那样轰动性的爆炸新闻,但是也绝非是平静的一年,在2010年整个年度,国内的网络游戏产业的高级管理层,相继出现了频繁跳槽、自主创业的行为,此种趋势在2010年下半年更是从一、二个零星点,如春风野火般的迅速蔓延到了整个国内游戏产业,其给国内游戏产业将会造成怎样影响?

  游戏人才相互串门,国内游戏发展如何摆脱定势思维?

  从人类发展的历史上来,一个成功的领导者对于真个企业或者某个团队产生的影响力,很有可能改变一个下属的性格和行为方式,当然这点也是绝对不容置疑的。因此,一个成功的主策或者游戏厂商的高级管理的跳槽,就不能简单地定型为其个人行为,他们团队的大部分人还是会留下来,继续着他之前的思维模式已经规定好的事情,结果就是一样的思维,换成了2种形式来变现,最终的表现必然就是重复。国内就这么几个成功的高管,如此这般的换来换去,五年以后国内游戏产业将会发展成什么样,答案我们不难预测。

新浪游戏频道年度回顾新浪游戏频道年度回顾

  >>>新浪游戏年度精彩盘点

  谁成功我挖谁,2倍工资不来就用5倍工资!

  这里单独拿出来2010年初时候中视网元挖角光宇华夏的事情,并不是有又任何特指。只是笔者认为此件事情具有非常的典型代表性。2010年初的光宇华夏可以说是风雨飘摇,再被中视网元一锄头下去,更是元气大伤,近两年想要有大的作为依然成为泡影。中视网元也并没有从此次挖角中获得任何好处,至少笔者没有认为因为这个交易有多么的成功。但是这个事情反映出来的问题确实不容忽视的,国内游戏产业没有一个明确、合法的行业准则,员工可以用任何理由离职,紧接着就在相似的公司从事类似工作。对于真个行业的发展来说并没有多大的益处。只能助长员工“一切向前看”的意识。谁还愿意培养新人?思维固定,人员固定,游戏无论出了多少,还是老套的三板斧的话,国产游戏也就基本可以回归尘埃了。

行业挖角现象反思行业挖角现象反思

  >>>2010游戏行业行业挖角与跳槽

  一个理念,为一个儿时的梦想!

  一个成功的公司必然有一个核心的理念,这个理念是贯穿人心的。现在国内游戏代理已经进入了一个疯狂时代,什么吸金就引进什么,根本不考虑其日后长久发展。最终的结果就是半路夭折者数不胜数。怎样用服务拉住玩家才是每一个网络游戏公司的首要问题。当然我们每一个人也都有一个理念,虽然现在社会的味道充斥着重金属的味道,不过游戏是从我们手中诞生出来的,这就如同每一个参与者的孩子,如何让它走向世界,形成wow那样的品牌文化,是每一个参与者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未来几年国内网络游戏产业将会发展什么样子,虽然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不过从这个形势来看,长此以往肯定会给国内游戏产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声明:新浪游戏产业评论稿件,为游戏业内知名人士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作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游戏立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