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超级玛丽销量超600万 日本人难舍大叔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10:5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据外国媒体报道,自于2006年5月发售,5年以来,2D平台上的《新超级马里奥兄弟》在日本销量已超过600万,稳坐任天堂DS游戏销售之冠的宝座,同时也成为日本首个销量突破600万的DS游戏。

  根据任天堂提供的数据,《新超级马里奥兄弟》在Wii平台上也成功于12月初突破了400万份的销量,也是首个销量突破400万的Wii游戏。

马里奥大叔 马里奥大叔

  最近雅虎日本发布的一个调查,发现任天堂的马里奥大叔仍然是日本最流行的游戏人物。从去年开始,在参与调查的游戏人物中,他蝉联第一名。

  这或许是因为日本人有种特殊的“马里奥情结”,即使是不知道当今的日本首相是谁,也没人会不知道马里奥是什么。超高的知名度使得马里奥成为日本的国民游戏角色。

  任天堂一旦推出新主机,势必会首先推出标题中带有“马里奥”字眼的游戏,这种倾向至今仍在继续。即使变成了3D,无论穿上什么样的服装,外貌始终是传统的马里奥。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种“长寿”的表现,也是对FANS的一种忠诚。虽然已经走过了25个年头,马里奥仍然可以说是游戏角色之王。除非有一天任天堂离开游戏界,否则马里奥的这种地位可能将永远继续下去。

  尽管每年都会由不同的企业或者媒体出面,搞几个类似于这样的最喜爱游戏角色评选,结果也是显而易见的,除非这样的调查附加一条不准选择任天堂游戏角色,不然马里奥总能一次又一次地满足日本人的这种情节。(nowhere编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