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ewzoo公布美国最新游戏数据 社交游戏日益壮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20:1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12月29日消息,游戏市场研究公司Newzoo发布的The TotalConsumer Spend2010显示,美国社交游戏正在日益壮大。

  报告中指出,在美国专业游戏机依旧占据着在线游戏市场多一半的份额,而休闲游戏门户占据53%的份额,同时在社交网络运行的游戏份额已经达到了41%。

倒数第二列为社交网络运行的游戏所占份额
倒数第二列为社交网络运行的游戏所占份额

  尽管目前在美国玩家花钱比例最高的依然是专业游戏机市场,而社交网络中玩家的花钱比例最低。但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结果与美国玩家的游戏喜好是息息相关的,在美国游戏机一直是游戏的主要载体,而游戏厂商也乐于在这些高性能的平台上开发游戏。

  同时,专业游戏机不论主机还是游戏都需要付费购买,而相对于美国家庭的收入水平,游戏主机及游戏的价格并不算昂贵,因此游戏机市场的付费率高是必然的。

  而社交网站上的游戏全部采用道具收费的模式,玩家即使不付费也依然可以玩。在这样的情况下,社交游戏中付费的美国玩家比例依然可以达到2%左右的水平,而亚洲的数据要更高一些。英国和德国的统计数字也是大相径庭。

  此外,由于游戏机产品自身的研发成本及周期较社交游戏要高许多,这就使得社交游戏的投资风险较游戏机要低很多。有分析人士预测,随着社交游戏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投资少、盈利快、周期短、风险低等优势将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入这一市场,从而加速社交游戏产业发展。

  就已公布数据显示,游戏市场现在正朝社交网络转变,英国游戏机销量同比下降了25%。在国内由于收入水平及生活节奏的差异,中国玩家对社交游戏的热衷程度更高。(李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