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评2010年5大社交游戏 Zynga作品力拔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11:5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对于社交游戏行业的领军人物而言,他们一手创建了Facebook平台上属于他们的社交游戏网络帝国,并且拥有了大量的忠实用户,2010年不得不说是最关键的和最繁荣的一年。

  诸位行业巨头,譬如Zynga 和Disney/Playdom,不仅在玩家规模上有了大幅提高,还在世界各地开发了许多工作室,他们投入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希望能看到社交游戏市场的极大繁荣。

  当然,2010年对于社交游戏而言,也并不是轻松的一年,大量的竞争对手的崛起,用户数量的极大膨胀以及游戏质量的同质化都带来了很多问题。

  Facebook在3月份的时候曾经通知开发商,要求他们作出一些改变,包括网络垃圾邮件、用户隐私等方面的规范,以便可以吸引和留住更多的用户。但结果相反,FarmVille,作为Zynga旗下最受欢迎的Facebook应用,在作出改变之后,用户从月活跃8400万下降到了现在的5700万。

  从那时候起,很多开发商都希望能做出更引人注目的游戏,认为只有专注于游戏本身才能成功。

  外媒最近评选了2010年5大最受欢迎的Facebook社交游戏,结果如下:

  5. Millionaire City by Digital Chocolate

  

Millionaire City Millionaire City

  如果2009年是农场和黑手党类游戏反复克隆的一年,那么2010年则是模拟城市建设游戏繁荣的一年。对于开发者而言,需要更具建设性和创新性的去寻找合适的社交游戏,没有比上述两种类型更好的社交游戏形式了。

  Digital Chocolate的想法是社交游戏不应该只是简单的操作,所以他们创造了Millionaire City,玩家可以买卖,租赁土地,商业,房屋,旅馆等商业运作,这吸引了很多玩家的注意力。

  Millionaire City成功的获得了越活跃用户达1300万的成绩,这自然引起了其他开发商的效仿。

  4. Zuma Blitz by PopCap Games

  

祖玛闪电战
祖玛闪电战

  宝开也推出了自基于Facebook平台的作品,祖玛闪电战利用蟾蜍吐珠来排成并消除三个以上同样颜色的珠子,以获得高分。但是《祖玛:闪电战》与《宝石迷阵 闪电战》一样都只是个一分钟版本的厮杀,玩家将在游戏得一分钟里,利用技巧与道具获得高分,而道具的取得方式,也与《宝石迷阵:闪电战》类似,利用在游戏中获得的代币来购买;而玩家除了可以完成个人进行的成就之外,也将看到好友的分数排行以及成就,与之较量。 

  3. Ravenwood Fair by LOLapps

  

Ravenwood Fair
Ravenwood Fair

  Ravenwood Fair堪称2010下半年表现最为杰出的新款社交游戏之一,目前该游戏已有月活跃用户450万。尽管Ravenwood Fair有点类似于FarmVille,然而在游戏机制和主题方面仍有自己的独特之处。

  2. It Girl by CrowdStar

  

It Girl
It Girl

  It Girl融合了购物,时尚,交友,等游戏和RPG机制。玩家可以收集尽可能多的服装和配件,然后相互竞争,采取迅速的战斗。

  显然,针对年轻女性是该游戏的一大策略,由于该游戏的成功,许多开发商纷纷将目光瞄准了年轻的女孩。

  1. FrontierVille by Zynga

  

FrontierVille
FrontierVille

  《FrontierVille》,游戏类似《FarmVille》与《The Oregon Trail》的综合版,可爱逗趣的游戏画面加上轻松愉快的美国西部乡村音乐,建购出《FrontierVille》不同的游戏风格,在这里你将遇到不同的野生动物,和动态变化的植物与天气,而且这一次你将与家人、朋友们共同维护自己的家园。

  《FrontierVille》与其他所有SNS平台游戏一样,拥有两大重要的关键因素,朋友跟钞票,想要快速建立一个美丽又能自给自足的大庄园,上述两项元素是不可或缺的,不过休闲型态的游戏,慢慢玩杀时间就好,似乎没必要花大钱下去冲不是吗?(nowhere编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