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掌机市场被指陷入困境 2010年投入远低社交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 11:1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据外国媒体报道,研究指出,2010年游戏业内对掌机游戏的投入远远低于社交游戏。譬如,英国在游戏行业总投入下降3%的情况下对掌机游戏的投入同比去年下降25%。

纷繁的掌机市场 纷繁的掌机市场

  随着社交游戏的全球盛行,现在不少品牌纷纷放弃传统的掌机游戏市场,开始采用社交游戏进行产品和服务的广告宣传。

  最近游戏市场研究公司Newzoo发布的The Total Consumer Spend 2010报告指出全球大型多人网络游戏(MMO)市场总投入同比上升27%,社交网站游戏市场总投入上升66%。其中某些欧洲主要市场更是加大了对网络游戏模式的投入,德国为33%,法国13%。

  对此,Newzoo的管理总监BV Peter Warman也指出目前手机社交游戏和大型多人网络游戏拥有较强的吸引力,是游戏行业最主要的“吸金”渠道。同时他还指现在游戏玩家遍及各种不同的平台。

掌机市场青黄不接?
掌机市场青黄不接?

  Interpret的数据显示:在利用手机、PSP、DS玩游戏的所有人中,44%的人用手机玩游戏,而这个比例的年增长为53%,另外在这群人中用DS或者PSP玩游戏的比例下降了13%。Interpret还发现,27%的消费者表示虽然他们拥有DS或者PSP但是他们只在手机上玩游戏。

  早在12月初,任天堂美国总裁Reggie Fils-Aime对掌机市场停滞不前的状况还不以为然,他认为苹果在线商店的小游戏、休闲游戏居多,3DS和其游戏能够给玩家提供更长时间、更完美的游戏体验,同时他承认“近期内,苹果对我们业务的影响将会超过微软,这一点毫无疑问。”

  另外,此次报告中还指出现在整个游戏领域正在向社交化迈进。相较于传统“先付费,后享受”的掌机游戏,玩家们更青睐于免费的社交网站游戏。(nowhere编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