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观:2013年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达73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01:00  易观国际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据易观国际(AnalysysInternational)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到2013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73亿元,网页游戏用户规模将达到8千万。

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73亿元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73亿元

  网页游戏作为广义网络游戏的一个分支,满足了用户在碎片时间内较浅的游戏需求,在2008-2010年呈现爆发增长。易观国际(AnalysysInternational)预测未来3年网页游戏产品的表现力将越发接近有端网游,市场竞争步入红海,“渠道为王”在2011年转瞬定局,迎来“内容为王”时代。

  易观国际(AnalysysInternational)预计到2012年,中国网页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55.68亿,产品形态的阶段性成熟、拥有渠道资源的运营商集中进入市场,是2012年之前的市场动力。“渠道为王”的时代短暂而缺少悬念,腾讯、千橡、4399、迅雷,及近期加入的百度、阿里等各色平台,以提供基础者更具优势。

  易观国际(AnalysysInternational)的研究认为,网络游戏概念在我国已经成熟,但网页游戏类型及体验受技术制约,未能得到更广大用户的认可,随着2010年即时RPG和休闲类网页游戏的兴起,以及3D网页游戏的初露锋芒,网页游戏的质量将满足大众玩家的要求,用户规模及付费率增长快速。在2012年之后,网页游戏产品足以满足大众玩家的大众需求,市场增长将遵循有端网游路径,以成熟的商业模式和多元的游戏类型为主要推动力,同时三网融合的发展,将第二次推动网页游戏用户的增长。

  易观国际(AnalysysInternational)预计网页游戏增速高于有端网游,但由于我国网络带宽发展较慢,局限了网页游戏技术的发挥,且网页安全性缺乏有力保障,这将阻碍用户付费习惯的形成,并在用户有更高付费意愿时成为瓶颈。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