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是武侠迷的春天 历数金庸小说改编网游大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15:5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文/风一样流浪

  武侠是华人界特有的一种流行文化,体现于武侠类作品的盛行,乃至影响到小说,漫画,影视,电子游戏,音乐等各种媒体。武侠文化以各式侠客为主角,神乎其神的武术技巧为特点,刻画宣扬侠客精神。

文学泰斗金庸先生文学泰斗金庸先生

  金庸中国武侠小说宗师之一,金庸所建构的入世武侠神完气足,刚柔并济;与早年还珠幻设的出世武侠前后辉映,亦同臻雄奇壮美之境。特别是金庸灵活运用还珠小说中的奇妙素材,含英咀华,所过皆化;再采取西洋文学技巧及电影手法予以捏合,乃使武侠小说脱胎换骨,焕发新姿,普遍获得世人肯定与重视。

  下面我们来盘点下金庸小说改编的网游的那些力作:

  《书剑恩仇录》

  时至2010年岁末,中国最著名的武侠小说之一、金庸开山大作《书剑恩仇录》即将登陆网络游戏的舞台。《书剑恩仇录》这部作品,是金庸先生第一次以“金庸”的笔名撰写武侠小说。据悉,《书剑恩仇录》同名改编网游将于2011年正式上线。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作为十四部金庸武侠小说之首——《书剑恩仇录》,不仅开创了新派武侠小说的世界观,也奠定了金庸流派在中国现代武侠的鼻祖地位。

《书剑恩仇录》改编同名网游LOGO《书剑恩仇录》改编同名网游LOGO

  据悉,《书剑恩仇录》是文学泰斗金庸先生正式授权麒麟游戏开发团队改编同名网游。目前,《书剑恩仇录》研发进展趋于成熟,游戏LOGO同期曝光,具体上线测试时间尚未公布。

  《雪山飞狐》

雪山飞狐雪山飞狐

  《雪山飞狐》,由麒麟游戏副总裁刑山虎于2009游戏产业年在大连召开时,,然只透露其为麒麟游戏的保留项目,目前正处于研发当中,游戏采用先进的3D引擎打造,高度结合金庸小说《雪山飞狐》,具体何时能与玩家见面,一切未知。

  开发商麒麟游戏是一家自主研发和运营的网游研发公司,旗下运营有《成吉思汗》、《成吉思汗2》、《梦幻聊斋》等多款知名大型客户端网游。  

  《金庸群侠传OL》

  

  金庸群侠传OL

  《金庸群侠传OL》,顾名思义,根据金庸笔下的十四部武侠小说所改编的网络游戏,原创性做的比较到位,经济系统、武学系统以及聊天系统等都有值得称道之处在对武侠世界的刻画上也颇为成功。并且有单机系列的名气支撑,使得网金在最初韩游林立的大陆网游中成功的抢回了部分市场,时至今日玩家回忆起网金时光,依然难以忘怀。

  《笑傲江湖网络版》

  

  笑傲江湖网络版

  《笑傲江湖网络版》,由昱泉国际投入大量的人力、无力,经过长时间进行研发的、国内第一款金庸著作的纯武侠小说故事背景的3D网络游戏,于2002年在大陆正式公测,最后因多方原因在2006年停止运营。“笑网”在2D网游横行的历史时期,能够以3D的画面表现手法向玩家和网游研发商展示了更为广阔的网游探索空间。而现在在时隔四五年之后,完美时空决定将其改头换面,重新制作投向市场,其命运尚无法论证。

  《九阴真经》

  

  九阴真经

  《九阴真经》,并非金庸先生的原著作品,然其在“射雕三部曲”对《九阴真经》武功秘籍的过分渲染,使得国人早已不再陌生。2007年,国内最早的3D网络游戏研发商游戏蜗牛开始起对网游《九阴真经》的项目立项,自正式发布消息以来,便备受广大武侠迷及网游群体的追捧。在崭新设计思维和美术表现力逐步提升的情况下,《九阴真经》公布了以无等级模式、创新PK系统以及在线江湖等一系列创新型元素的游戏内容,让玩家深刻感受到武侠世界的浓厚氛围。

  《东邪西毒》

  

  东邪西毒

  《东邪西毒》,同样根据金庸先生的“射雕三部曲”改编,王家卫导演出品的同名电影更是令人印象深刻。2010年,蓝港在线采用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引擎打造的同名意识流派的写真动作武侠网游开始进行不删档测试,通过细致写实的美术画面将如电影般优美地呈现架空历史背景下的武侠世界。游戏中设有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和中神通五大门派,或将给玩家带来一个全新的“射雕”体验。

  《倚天剑与屠龙刀》

  

  倚天剑与屠龙刀

  《倚天剑与屠龙刀》,由逸海情天网络公司与蓝港在线于2008年推出的一款回合制模式与武侠风格融合的网游。虽名称相似于金庸先生的《倚天屠龙记》,然却与原著有着很大的区别。产品在推出之后曾也一度颇为玩家与业内关注,然随着是时间的推移,这款武侠网游的影响力也渐行渐远。游戏围绕中华武侠世界中两款神兵厉器“倚天、屠龙”的传说展开,邪教、名门正派悉数登场。《倚天剑与屠龙刀》通过个人侠义、门派兴衰、药品玄兵等多个系统展现出细致入微的武侠世界风貌。在朝纲沦落、江湖扰攘的背景中,玩家参与其中,并能影响结局的游戏世界。

  《侠客行》

  

  侠客行

  《侠客行》,在中国网络游戏的“史前文明”时期,曾以文字网络游戏盛行于世,同名网游由大乘网络于2010年正式公开测试。游戏主张以“玩酷武侠”的时尚理念,推翻传统枯燥乏味的伪武侠游戏做法。整个游戏强调战斗畅快、玩法新潮、炫酷轻松的设计理念,并通过侠客行的题材,用网游这一表现形式来诠释出中华武侠的快意恩仇与侠骨柔情。然而,不少玩家反应此款游戏的背景故事与金庸的原著小说《侠客行》关联不大,有点徒有其名。

  《倚天屠龙记》

倚天屠龙记倚天屠龙记

  《倚天屠龙记》,由完美时空于2010年12月3日正式对外公布由金庸先生授权开发的2D武侠网游,并称游戏背景以原著为根基,采用了全新的视角切入点,把隐藏在原著中的细节完善还原,与原著的内容交织融汇,把一个真正的属于《倚天屠龙记》的完整江湖世界,展现在广大网友面前。

  《神雕OL》

神雕神雕

  《神雕Online》由联易互动取材自大家耳熟能详的金庸名著《神雕侠侣》精心打造的3D武侠网游,游戏以南宋末年战火纷飞、外族入侵的中原大地为背景,描绘了无数江湖儿女在动荡时局中演绎的一幕幕浩然长歌。南宋末年,朝廷孱弱,蒙古铁骑枕戈待旦以窥中原,在郭靖、黄蓉夫妇的号召下,杨过、老顽童等一批江湖有识之士挺身而出,齐聚襄阳,对抗外敌,一时间干戈如云、血流成河。围绕着这场战争,最恶毒的阴谋和最动人的情义同时上演,人性的黑暗和光辉交织相映。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先生以其毕生的精力为我们谱写了十四部脍炙人口的经典武侠文化巨著,所有作品均给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打开了几代人心中的武侠梦。伴随着其诸多作品的网游化,让我们开始重新审视武侠网游的独特魅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