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骏联游裁员40人过冬 股价创3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 11:0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12月15日消息,近期大华建设受“联游裁员”及“唐骏梁咏伦不合”传言的影响,连日来大华建设股价持续下跌。今日以0.46美元开盘后,持续放量下挫,截至发稿时跌幅-3.15%,报收0.44美元,创3年以来的新低。

近三个月股价趋势图近三个月股价趋势图
创三年以来股价新低创三年以来股价新低

  昨日,联游前市场总监叶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裁员)第一阶段已经结束了,我已经被开除了,不知道公司接下来会如何。叶翔于12月3日离开联游。前后与其一起离开的还包括研发中心、营销中心、运营中心等众多同事,裁员规模接近40人,最惨烈的营销中心几乎是被全部裁掉。

  消息称唐梁不合 联游理念已分歧

  唐骏于12月1日面向公司内所有员工发了一封邮件,表示将会参与公司的管理。此前,作为联游董事长的唐骏并不参与具体管理工作,而由公司CEO梁咏伦负责。随后裁员悄然而至。

  12月7日,梁咏伦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内部邮件,质疑唐骏裁员背后的动机。

  梁咏伦在邮件中说:12月3日是联游自创业来最黑暗的一天,今天有接近20人在我面前痛哭流涕……裁员的背后,是唐骏与梁咏伦的矛盾与冲突。

裁员的背后,唐与梁二人理念不合裁员的背后,唐与梁二人理念不合

  12月14日,大华建设前财务总临李成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关于联游发展,唐骏希望产品尽快面市,改变大华业绩,提高股价;梁咏伦希望着眼于公司长远发展,打磨产品与团队,不纠结于一时得失。

  梁咏伦在邮件中质疑唐骏:“《战国》项目的进度缓慢并不是公司管理问题,唐总为何不多关注游戏的技术和设计理念?为什么不把应该实际承担责任的人找到,而是裁掉根本不该负责的同事。”

  李成成认为,唐骏之所以急于推出《战国》,是希望联游尽快赢利,提升公司股价,避免联游摘牌。

  一直低于1美元 为何不被退市?

  大华建设自5月18日起股价就一直低于1美元,联游借壳大华建设上市后也未突破1美元的保底大关,其股价继续下跌,截至12月15日,大华建设股价已跌到0.46美元,创三年以来新低。

  根据相关交易所规定,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连续3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美元,需要提交解释说明;如果3个月内不能把股价提升至1美元以上,且无正当理由,则将面临退市。按照此规定,大华建设早就要被退市了。对此李成成解释称,美国证监会自金融危机后,关于退市的规定已经比较人性化,时间由一个月延长至一年,一年后还可申请顺延,重大事项,比如资产注入也是很好的豁免理由。他补充说:尽管如此,唐骏拉升股价的意愿强烈。

  对此,梁咏伦则表示,联游不是资本炒作工具。他表示“在过去两年中,我们一直很低调,都是在游戏的层面踏踏实实的去做,我们的员工也都希望能够踏踏实实的做游戏,我并不希望把联游变成金融炒作的资本”。(子夜)

  回顾:被套2500万大华股份很冤 梁咏伦暗指联游成监狱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