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易iGate公布小游戏开发工具 提供2D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17:4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12月7日消息,网易正进军小游戏领域,日前公布了iGate游戏开发者计划。该计划包括面对开发者提供的开发包,以降低开发门槛。

  据悉,网易小游戏开发者网站已经于本周早前上线。在网站上线的同时,本计划开始接受开发者的预先申请,并将于开发包正式对外上线的时候通知申请人审核结果。

  除了接受开发者申请,平台介绍、开发包介绍以及合作模式等内容均已上线。虽然开发包尚未对外开放,但是通过解读开发包使用手册,可以看到网易iGate开发包是如何向开发者提供便捷开发环境的。

  iGate提供2D开发引擎

  iGate开发包提供,游戏服务器引擎。客户端以及服务端引擎就像是一个房子的地基,是一款游戏所必须的底层结构,占据开发者很大的一部分的工作量。提供了这两个引擎就等于是打好了地基,开发者只需使用相关工具进行建设,开发时间大大缩短。其中的几个编辑器是专门为美术人员开发的便捷工具。通过这些编辑器,美术人员能轻松地实现2D动画与粒子特效;简单整理各种零散图片资源等等,大大加快工作效率。

  iTown可降低重复劳动

  开发包提供iTown平台功能接口(好友获取、聊天功能、聊天频道的接口、游戏启动和退出接口、扣费接口、成就相关接口、游戏排行接口)以及相关文档及接口。也就是说,开发者通过调用接口就能获得好友、聊天、游戏启动退出等对应功能和数据。这些部分的代码编写工作量也颇大,虽然并非游戏核心玩法,但却是游戏的重要组成部分。而iGate开发包提供了这部分内容,也减少了开发者相关的工作量,让开发者能够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设计玩法部分。(张旭)


编辑:zerofree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