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游戏独家回应:游戏裁员系恶意造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13:3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12月6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盛大游戏日前进行了大幅裁员。据悉,此次裁员主要是为了四季度的财报考虑。但盛大游戏方面对两游戏团队裁员一事作出否认,称这是一次恶意造谣。

  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裁员规模超过400人,涉及盛大收购的两家IT公司,一家是无线增值服务公司:华友世纪,另一家是网吧管理软件公司——成都吉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消息人士指出,盛大给了被裁掉的员工10天左右的时间辞职。

  另外,盛大游戏《龙之谷》和《永恒之塔》项目组也将进行部分裁员,具体人数暂时不知。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龙之谷》的部分员工已经收到了辞职通知。

  但在发稿前,盛大游戏对新浪游戏首度表示,该新闻来源《现代新报》和记者吴征,经查证均是虚假的。该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次对盛大游戏的恶意造谣。他们已经通过公安部门追查该消息来源的IP地址,发现该IP注册于2-3天前。盛大称,一旦追查到具体的个人,将对此诉诸法律程序。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裁员根源或在于盛大不久前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盛大游戏第三季度净营业收入达到10.96亿元人民币,上季度为11.13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2.72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1.5%。盛大再次被网易赶超,出现了营收同比下降的趋势。业内分析认为,《永恒之塔》、《仙境传说》以及《龙之谷》在内的众多重磅网游均未取得理想成绩,是财报不佳的主要原因。

  盛大内部普通员工对此均表示否认,或者表示未曾听说相关消息。(nowhere)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