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网先锋在线人数60万 月收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16:21  互联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10月24日消息,第八届网博会“2010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峰会”昨日在北京新大都饭店举办。动网先锋总裁吴萌会后接受互联网游戏专访时表示,国内网页游戏领域靠前的公司都在准备上市,动网也在筹备之中,但目前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据吴萌透露,动网旗下首款网页游戏《商业大亨》最高达到60万人在线,月营收千万元级别,堪比一款客户端网游的收入。

  在吴萌看来,动网从2000年做社区起家,到2008年转型切入网页游戏市场,其核心竞争力在于十年来对互联网用户的了解难以替代。动网的核心理念是了解用户需求,满足用户需求,这样做出来的游戏才能获得更多玩家支持。

  据了解,国内网页游戏领域靠前的公司都在准备上市。吴萌表示,动网也在筹备之中,但目前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以下为专访实录:

  互联网: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0中国网络游戏行业峰会直播间,坐在我旁边的是动网先锋总裁吴萌先生。

  吴萌:大家好。

  互联网: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动网先锋的产品线。

  吴萌:我们第一款游戏《商业大亨》现在已经做了有两年多,盈利情况比较良好。然后第二款《超级明星》独家代理给腾讯了,后面会进行内测。然后我们也有在尝试做一些别的游戏,现在还在培育之中。

  互联网:能不能透露一下《商业大亨》的在线人数?

  吴萌:这个曾经达到到60万,但是客户端游戏的算法跟网页游戏的算法是有差异的,客户端是要求用户经常在线,但是网页游戏在线的时长不是实时的。

  互联网:在60万人的时候,运营收入是多少?

  吴萌:我最近也在看一些行业的报告,我们营收情况还是比较良好的,而且收入已经是跟一个比较好的客户端游戏收入水平是差不多的,千万级别的。

  互联网:二季度网页游戏市场规模出现了环比下跌的情况,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吴萌:我个人来看现在还没有竞争的很厉害,因为同质化在各种行业都会存在,但是并不会阻碍你行业的发展。有一些小的厂商确实同质化,去山寨别人的游戏,但是这个并不是一个大的问题。但是怎么改变这种现状?第一,大的厂商一定要对自己的产品,整个公司的发展多下一点工夫。其次,要规范这种行为。

  互联网:具体到动网先锋而言,从做社区转型做网页游戏的优势是什么?我们研发团队有什么竞争力?

  吴萌:说到优势我觉得第一可能是人,第二我觉得动网先锋10年了对互联网用户的了解是很难用其他东西替代的。我们做一款产品肯定是要了解用户,他们玩你这个游戏想要玩到什么内容,确实要从这个点去切入。这个是我们整个公司一个很核心的理念。

  互联网:现在我们也看到网游企业进入网页游戏领域,您担心吗?

  吴萌:我们完全不担心他们进入这个行业,因为市场是可以一起进来做大的,我觉得有竞争其实是好的。有竞争才会拿出真本事,所以我们觉得做网页游戏大公司有包袱,我们把游戏做好了才会有利润。但是我们也很好调整,这种调整是比较快的。大公司的体系很难调整,所以我们做还是比较有优势的。但是大公司毕竟掌握了很多资源优势,团队,包括渠道、资金的优势。但是短期内还是我们比较有优势。

  互联网:动网先锋是否会成为国内首家上市的网页游戏公司?

  吴萌:我们是有这个计划。

  互联网:有没有时间表?

  吴萌:我们了解到的业界比较靠前的公司都在做准备,我们还是在筹备之中,但是这个目前还没有什么时间表。

  互联网:您之前说网页游戏的成本提高到了5倍以上?

  吴萌:这个是两个事,一个是市场成本,一个是研发成本。市场成本5倍是活跃的用户,不是注册的。这个问题说明什么?这个还是说明有钱的太多了,他们的用户量一直在增长,但是没有行业增长的速度快。你说这么大的研发量从业人员的薪水肯定是要提高的,产品的质量也会上一个门槛。这个倒不是大门槛,产品的周期和盈利规模都在变大。而且运营一两年的游戏也是非常多的,运营势态非常良好。所以我觉得运营成本提高不是什么大问题。

  互联网:我们比较关心移动互联网面前网页游戏形势会怎么样?

  吴萌:我觉得非常好,手机现在能干的事越来越多了。但是用手机玩游戏已经是很正常的事情了,但是他怎么跟网页有关联,网页是通过各种各样的技术。3G上网以后他也可以随时随地的玩游戏。第二,手机电池是一个问题,网页不需要经常操作,有时间点一下有可以了。这种玩法非常方便,非常适合手机的特点。所以我们认为网页游戏借助手机互联网会非常好。

  互联网:具体到动网的话你们对手机互联网玩网页游戏有尝试吗?

  吴萌:我们一直在观察、研究,所以大家都看到了这个。可能还没有真正去做,我们觉得还是要充分研究一下这个事情,再做一个计划。

  互联网:肯定会做这个事情?

  吴萌:我相信所有人都会做,因为这个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

  互联网:您认为如果网页游戏跟手机互联网合作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吴萌:我觉得一定要解决这几个问题,一个是智能手机的成本一定要降到1000块钱一下。第二个问题我觉得电池确实也是个问题,第三,标准系统的问题。比如说这个手机里面大家用的标准是不是一样的。所以我们认为可能这几个问题都解决了之后这个市场就会真正成熟起来。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