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游商斯凯确定上市时间 被指受Q-Service潜在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16:3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11月30日消息,今日手机游戏厂商斯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Sky-mobi Limited)公布了其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具体时间,公司将于12月9日周四正式上市。

  公司股票发行价区间为8美元到10美元,计划发行725万ADS,欲融资6500万美元,按照发行价区间的中间价位计算,斯凯目前市值为3亿美元。

  斯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最大的手机软件平台型企业,据报道在国内占有50%的市场份额,截止2010年3月份的近12个月营收为8100万美元。

  根据其招股书数据表明,目前斯凯已经有4.79亿用户,36亿次下载,手机应用程序在5600个手机型号运行,此外公司还有超过61000个应用程序。

  成功上市后,斯凯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的手机游戏厂商。但与此同时,有业内人士怀疑腾讯即将推出的Q-Service将会重击斯凯在中低端机方面的业务。

  作为斯凯最大的用户群,中低端手机用户最主要需求集中在腾讯旗下的多款应用软件。腾讯本身作为原生厂商又可以免费授权,对其自有产品的兼容也将做的更好更精密。当斯凯面对Q-service如此大的竞争优势时,其最大的市场将很容易被架空。

  对此金立手机研发院软件部经理张冒磊指出,对手机厂商而言,合作伙伴分为两大类:斯凯这样的中间件平台和UCWEB这样的应用厂商(也就是CP),腾讯就是二者的结合。“腾讯绑定平台肯定是免费的,它要给手机厂商和用户它的服务。如果腾讯提供的东西是用户想要的,那我愿意装它的东西。”

  同时腾讯集团无线业务系统总裁刘成敏证实,Q-service将以一款客户端软件的形式预装在手机中,能实时地与后台实现交互并提供服务。而当用户点击进入Q-service客户端后,诸如QQ客户端、QQ手机浏览器、Qzone、QQ邮箱、QQ校友录等腾讯全线产品就会一览无遗。

  腾讯无线主管Q-Service的冼文佟还提到,为了抢占市场,腾讯已经预备了超过一百人的专家团队,来满足厂商的定制化需求。(李纯)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