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18基金 5家控股公司可上市 投资苹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 22:3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导读]盛大游戏18基金绝对控股的公司中,至少有五家已经可以随时准备上市,但近期在这方面并不会有大动作出现。此外,18基金开始着重在多平台进行布局,并且已经投资了苹果平台游戏开发团队。

  10月25日凌晨消息,盛大游戏18基金绝对控股的公司中,至少有五家已经可以随时准备上市,但近期在这方面并不会有大动作出现。此外,18基金开始着重在多平台进行布局,并且已经投资了苹果平台游戏开发团队。

  五家控股公司可上市

  成立已经三年的盛大游戏18基金,已准备迎来更多的收获。

  网博会期间,盛大游戏董事长兼CEO谭群钊对记者表示,18基金所投资的公司中,不少在上市和再融资方面已经有了很好的进展。不过,谭群钊当时没有透露更为详细的情况,并把这一问题推给盛大游戏副总裁、18基金合伙人左玉龙回答。

  “在18基金绝对控股的公司中,至少有五家具备随时上市的资质和条件”,这就是左玉龙给出的答案。不过,左玉龙补充道目前18基金并不会在上市方面有大动作。

  值得注意的是,在与谭群钊和左玉龙关于上述话题的交流中,两人都提到成都锦天。据透露,锦天目前虽然规模还不到180人,但业绩已经超过很多500人以上的中型游戏公司。此外,今年1月盛大游戏收购的金酷游戏也被提及。

  实际上,近期18基金已有很多实质性的贡献。在盛大游戏今年力推的8款All Star产品中,就有两款——《英雄年代2》和《魔界2》——来自18基金所投资的团队。此外,布局小游戏领域的麻球游戏(Mochi),甚至包括《龙之谷(专区 论坛)》等,都与18基金的投资密不可分。

  数据显示,18基金目前投资的项目已经超过42个,总金额约为7亿元。今年7月,盛大游戏18基金进行了“2.0”升级,包括提高分成比例、推出助理制作人机制等。

  已投资iPad游戏团队

  游戏类型和平台的多元化,已成为盛大游戏的战略。

  “企业的发展跟产业的发展密切相关”,谭群钊称移动互联网、大量的开放社区以及全球新兴市场等,均给游戏行业的发展带来非常大的机会。据谭群钊透露,盛大游戏在多平台布局方面已有一系列的计划,并且在这方面已经有了相当大的投入。

  今年5月,谭群钊就曾告诉记者,盛大游戏不会局限于传统的网游领域,还会在苹果平台等进行布局,即“网游之外,游戏之内”。

  谈及这方面的进展情况,左玉龙证实18基金已经投资了iPhone、iPad平台的游戏研发团队。当然盛大游戏在手机游戏上的布局,也会包括Android平台。与此同时,Flash游戏、SNS游戏、教育网游类、教育社区等也是18基金关注的热点。

  左玉龙强调,上述情况并不意味着18基金的策略改变。他表示18基金对传统游戏的关注没有减少、投入不会压缩,只是对新游戏领域的决策流程会加快。

  盛大游戏18基金成立于2007年7月,意指每个月18日包括陈天桥在内的所有决策者都会逐个和创业者或创业团队探讨网游的项目和创意,旨在推动中国原创网游产业发展,促进中国互动娱乐产业链的建设与优化。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