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与360诉讼或和解 后期暗战仍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11:0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11月26日消息,原定昨日上午开庭审理的“腾讯起诉360不正当竞争案”延期审理,开庭时间未定。腾讯公关部相关人士透露,360因举证困难要求延期开庭,法院决定延期于12月中旬开庭审理。

  “发现新新证据” 360微博回应延期

  针对有媒体援引腾讯公司说法,称在腾讯与360的司法纠纷中,360因举证困难从而请求法院延期,对此,360通过其新浪微博(http://weibo.com/qihoo)回应称360申请延期是因为发现了新证据,并需要进行追加,并称所谓举证困难的说法是恶意捏造。

360微博回应延期360微博回应延期

  在腾讯与360大战时,腾讯曾起诉360不正当竞争,案件获得法院受理并计划11月25日上午9点在北京朝阳区法院开庭。腾讯称360推出隐私保护器行为是对其的一种诬蔑,除要求360连续3个月道歉外,还要求赔偿400万元。

  双方互诉侵权 腾讯的400万与360的一块钱

法院新闻法院新闻

  11月3日,腾讯起诉360“不正当竞争案”,索赔400万被朝阳法院正式受理。

  而11月24日,360起诉腾讯侵犯名誉权案也已被北京西城区人民法院受理。360称表示360浏览器是他们开发运营的产品,本着维护网络秩序、服务网民的原则,原告客观、公正地向社会披露了被告腾讯公司开发和经营的产品影响网民隐私的事实,从而招致对方的敌视。9月28日,腾讯公司在其腾讯网网站上以“腾讯科技讯”的名义发表新闻文章,捏造360浏览器涉嫌借色情网站推广从而被公安介入调查的事实,诋毁奇虎公司的名誉。为此,奇虎公司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公开赔礼道歉,并索赔一元。

  双方私下和解可能性大 暗战仍将继续

  业内人士表示,双方私下和解的可能性比较大,受工信部的调停通报的约束,双方已经不能再进行有力的进攻,法庭上争胜负意义不大,胜了也不能给对方以致命的打击,不如休战。

  工业和信息化部21日发出关于批评奇虎和腾讯的通报,责令两公司在通报发布5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开道歉,妥善做好用户善后处理事宜。

  事件发生后,众网民即通过QQ群、微博以及其他网络工具,发起维权行动。互联网反垄断联盟秘书长姚克枫表示将代表网民向腾讯集体维权。对此次延期事件,姚克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前两阶段惨烈却短暂,后一阶段表面平静但为期漫长,且暗流不断。(子夜)

  附:360延期开庭说明

  今天,有媒体援引腾讯公司说法,称在腾讯与360的司法纠纷中,360方面因举证困难从而请求法院延期。在此,360澄清如下:360申请延期是因为发现了新证据,并需要进行追加。所谓举证困难的说法是恶意捏造。

360公司关于腾讯诉360案延期开庭的说明

  近日,有多家媒体援引腾讯公司官方说法,称腾讯诉360案延期开庭是因“360方面举证困难”。对于腾讯公司的说法,360公司澄清如下:

  2010年11月22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主持本案第一次证据交换。腾讯公司当庭提交了7份证据;360当庭提交了4份证据。双方的证据中均有“经公证的视频资料”和“软件程序”等无法当庭核实的证据材料。鉴于双方有权根据对方的新证据进一步补充证据,同时审判庭也需要时间研究这些证据。并且,由于双方在本案中均主要采取公证取证方式,而公证处一般需要10到15天时间出具公证书。因此,11月24日下午,朝阳区法院决定延长本案的举证期限,并取消了原定于25日上午的庭审,开庭时间待定。这在民事审判案件中是正常的司法程序。

  让我们实事求是。

  360公司

  2010年11月26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