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女生解说游戏成百万富翁 资深玩家迷女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11:02  中国网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解说《超级玛丽》解说《超级玛丽》

    资深小游戏玩家“木左”最近迷上了“女流”。“木左”说,“女流”像邻家小妹。听“女流”解说小游戏时,他总想到邻居家的小他一岁的小姑娘,儿时在一起玩《超级玛丽》时,小姑娘总是在玛丽跳起来顶砖块时忍不住身子前倾:小不点加油、前边有蘑菇吃……

  这个丫头“可爱到爆”

  也许并不是每一个网友都有“木左”般来自成长记忆中的联想,说不出喜欢“女流”的确切原因。但谈论起这个从未露面的丫头,大家的共同说法是“可爱到爆”,“女流”的粉丝形容自己对“女流”的喜爱像得了“流感”,并以此作为“女流”粉丝的代名词。

  “女流”是谁?她就是一个普通的喜欢玩游戏的女孩。不同的是,闲暇时,当她在寝室边玩小游戏,她还喜欢将每款游戏的攻略进行随性解说,并将此做成视频分享到网络。

  来自清华的“百万富翁”

  “木左”接触“女流”的第一个作品是其解说“变态人生大冒险”小游戏,这也是“女流”最受欢迎、为广大网友记住甚至爱上“女流”的作品。

  “变态人生大冒险”是一款字符游戏,诸多网站在推荐这款小游戏时,都注明“自以为智商、身手都不错的玩家可能连第一关都过不了”,令无数玩家为之纠结。“女流”边玩游戏边解说,视频不断出现“十分钟后”的字幕及“女流”“好吧,我们继续”的纠结声音,其可爱、幽默表现得淋漓尽致。

  据优酷网工作人员马洁介绍,现年22岁的“女流”是一位清华大学在读大学生,于半年前在优酷注册,其视频空间已长时间“霸占”优酷首页小游戏板块的第一推荐位,总点击量已接近500万次。这被网友调侃为,“女流”是一个坐拥五百万的女富翁。

  声音像懒洋洋的小溪

  “女流”被公认的魅力在于其声音和幽默感。

  尽管大量粉丝多方努力,截至目前,“女流”仍没有照片“面世”,“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是对“女流”最好的描述。

  “木左”形容“女流”的声音像一条懒洋洋的小溪,清澈明亮、缓缓流淌;“女流”粉丝群管理员“心态要好”比喻“女流”的声音为“连农业重金属都能净化的天籁嗓音”、“亲切如自己姐姐一般的声音”;在“女流”粉丝圈被称为“女流第一位粉丝”的网友“西示の风”说,他从“女流”的声音中听出,“她一定是个很有修养的人,遇到这么一个人,你不觉得很好吗?”

  此外,“女流”在解说游戏时,常用软绵绵的声音抛出一些爆笑语录,配合游戏场景,令人捧腹。“哎,你去哪?骗子,大骗子”、“熊脸欠糊啦”(意思是脸欠抽了)等,这些经典语录已成粉丝间当红口头禅。

  值得一提的是,“女流”曾在解说游戏时哼唱过一首轻快的歌:“头发乌黑黑,两只眼睛看着谁?耳朵、鼻子都很美,只是下巴有点垂。”这首歌被大量粉丝作为手机铃音。

  “女流”的头像与此相符:乌黑的长发、无辜的眼神、小巧的嘴巴,“像一个惹人怜爱的小妹妹”。因为网上没有“女流”真人照,这个头像便成为其粉丝建立QQ群、贴吧时标志性的LOGO。

  “没有风格”的解说风格

  11月21日,“女流”在接受采访时说,做小游戏视频是一个很突然的想法:某一天下午,“女流”玩一款独立游戏,通关后突然觉得已积攒了很多很好的小游戏,如果可以把好游戏推荐给同样热爱小游戏的朋友,可节省大家很多时间。

  “当时还去百度查如何录制视频,学了大概一个小时,就开始录制了。”有的因为玩得太差、有的因为玩到一半就没话说了、有的因为游戏本身不太适合广泛推荐等。

  “女流”录制的第一个视频是《迷画之塔》,“实在是过于放不开了,几乎像是在读马克思主义哲学……”

  “至于大家喜欢我视频的原因,我真不知道。”在此之前,“女流”没有过任何解说经验,也没有仔细学习过与观众沟通的方式。她总结自己的解说风格为:特殊就特殊在,没有风格,随性。

  “女流”录制视频过程解密

  尽管在网络上,“流感”们都是因为“女流”率真而有具备特质的声音所迷恋,但是潇湘晨报记者却试图通过键盘上和她的交流,为“流感”们揭开那些声音后面的秘密。

  潇湘晨报:一般挑选什么类型的游戏进行解说?用什么设备在在哪里录制?

  “女流”:由于我本人非常不擅长动作类,所以很少做动作类的游戏。我认为一个游戏只要有看点,有创意,都可以被做成视频。录制视频就在寝室内进行。所有视频都是在我的笔记本上录制出来的,就连麦克风还是3年的老古董。但即便是这样,整个视频的录制和制作过程都让我感到乐趣。玩游戏让我快乐,把游戏分享给大家带给了我更多的快乐。

  潇湘晨报:你有没有想到过自己会”火”,拥有这么多粉丝啊?

  “女流”:我的生活并没有因为我点击量的上升有任何变化,至于火,好像只是我的留言变多了,有了自己的贴吧和群,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对我表示关心了。在他们盛情邀请下,我一开始加入了。期间经历了很多事情,现在我又退出了。我喜欢看到关于我视频的讨论,不喜欢看到关于我个人的讨论。

  潇湘晨报:在优酷收到的站内信中,有没有让你印象特别深刻的?

  “女流”:有一个观众让我印象很深刻,他当时失业,生活上很不顺遂,心情一直很差,无意在某网站看到我的视频,说我的言语和心态让他感受到了一时的放松和快乐,并鼓励我继续做下去。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观众,我才越来越有动力坚持录制视频。

  潇湘晨报:你在录制解说游戏中有什么好玩的事儿?

  “女流”:有一次,我打算录一个跳台游戏,难度比较大,我玩了1个小时还没通关,有点身心俱疲了,我心里已经给这个视频判了死刑,只是一心想过通关而已,就在这时候,我同学突然敲门叫我去吃饭,我可能当时太专注了,有点被吓到了,拿鼠标的手一抖,把桌子上的开水弄洒,那时候还是夏天,整个膝盖都烫到了……

  录视频时,最痛苦的莫过于好不容易录到一半了,眼看就要把最难的地方过去了,同学或者爸妈打电话问候我,把手机铃声也录了进去,整个视频就会前功尽弃,而给我打电话那个人也会倒霉,因为我会把一腔怒火都倾泻到他身上……

  网友评论摘选

  优酷网:“女流”十分亲切生动的讲出自己玩小游戏的感受吸引了众多观众目光,成为目前网络上最炙手可热的女解说之一。

  因为极具亲和力的讲解,使得观看其作品的人十分温暖,顿生好感。其作品脱离了一般游戏视频走搞笑、猥琐路线或者是卖萌的路线,而走出了一条清新可人的风格,让人耳目一新。而其玩游戏的感受是女孩玩游戏时的真实感觉,让人顿生亲切感。所以才会如此大红。

  网友“VshineV”:喜欢你的声音,喜欢你的解说,包括不经意间的那些感叹……

  网友“的色小皮皮”:你唱的“头发乌黑黑”设为手机铃声了,“加了个油”也作为短信提示音了,不介意吧?

  网友“悲伤爱丽丝”:睡前听听你的声音,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

  “女流”经典语录摘选:

  1、这大半夜的你这是要闹哪样?——小游戏视频录制教学

  2、哎?话说你们僵尸都不搞计划生育的吗?——女流化身园丁恶搞植物大战僵尸

  3、我方球员被不死切尔西队的按到在地。一通撕咬啊。——足球小游戏三部曲

  4、不像是教练啊,是不是打酱油的?——足球小游戏三部曲

  5、哎呀,你这孩子真不讲卫生啊,打开门之后直接丢掉了。——小婴儿逃脱系列2

  6、你还不允许人犯错误了?大哥。——节奏天国A版

  7、你们再看我?再看我把你们吃了。——节奏天国A版

  8、以便你更好的宣泄心里的羡慕嫉妒恨。——是时候发泄怨念了

  9、以耗子的智商是不能发现它不是奶酪了。——小婴儿逃脱系列2

  10、这洞是注定会被堵上的,因为你……三围太大了。——小婴儿逃脱系列2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