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元圣唐非中视网元子公司 分家后同战“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16:5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中视网元原CEO孟宪明于去年与东家因纠纷分手后,成立了网元圣唐。外界认为,网元圣唐是中视网元的子公司。但是,中视网元内部人员对新浪游戏表示,二者并不存在资本上面的联系。

  据了解,孟宪明新成立的公司网元圣唐在09年7月才正式注册,办公地点在北京石景山区,值得一提的是,在Chinajoy上有关于网元网的文字介绍和广告中有中视网元、网元网、网元盛唐三个公司简称,网元盛唐的正式注册意味着从此刻起网元网的所有员工的实际从属关系已经改变,虽然他们暂时还一无所知。

  在孟宪明时任中视网元CEO期间,该公司曾占据了国内80%的单机游戏市场份额。但是,当时的单机市场受到盗版困扰,已经下滑为3060万人民币,与当年网游183.8亿、毛利率近70%相比无疑是凤毛麟角。

  在孟宪明的网游战略下,中视网元推出了了WEB游戏《星际帝国》、《晴天OL》等游戏。不可忽视的一点是,网元一直是EA在中国单机市场上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使得网元在获得了国际知名厂商的支持。

  但是,据新成立不久的网元圣唐副总苏飞表示,“目前没有在国内代理国际上单机游戏的打算”。业内人士称,入主中视网元的孟宪明并没有将最大的代理合作资源带入到新公司。

  据悉,EA并非只是代理发行单机游戏,并且拥有大量的网游资源,例如九城代理的《FIFA OL》、《战锤 OL》、《极品飞车OL》等。这意味着网元圣唐将无法得到的这样的代理先机。

  苏飞称,“目前上海烛龙也在研发《古剑奇谭OL》,但是具体的研发人数,投入的数量不便透露。”在网游运营和研发经验上来看,无论网元还是烛龙都面临极大挑战。(张旭)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