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腾讯360发布致歉声明看游戏圈的对不起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10:0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22日讯 昨日晚间,360和QQ在工信部等主管部门的督促下进一步和解。两家公司均在昨日发表致歉声明。360以“360再次致社会和网民的道歉信”为题对该事件进行自我检讨,而腾讯则以“和你在一起”为题进行致歉。

360道歉声明360道歉声明

  360:向网民说对不起

  据悉,360公司发布道歉声明称已于2010年11月4日向广大网民发出道歉,再次诚挚地向用户致歉,并表示腾讯与360软件、网站已全面兼容。

  以下为致歉声明全文:

  近期,360与腾讯公司发生了一系列争执,给亿万网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困扰和不便。在工信部等政府部门及时介入干预下,目前纷争已平息。我们已于2010年11月4日向广大网民发出道歉,今天,我们再次诚挚地向您说声:“对不起!”

  目前,腾讯与360软件、网站已全面兼容。我们衷心希望您和亲朋好友继续享受360提供的高品质安全服务,也欢迎广大用户继续对我们进行监督、鞭策,共同构建一个更安全、开放、快乐的互联网。

  自创立以来,360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免费的专业安全服务。从查杀流氓软件开始,360为广大用户打补丁、杀木马、拦截欺诈钓鱼网站,并将免费杀毒惠及每一个用户,既保护了电脑安全,又为用户省钱。360由此得到网民的信任。

  网民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用户利益至上”是360的核心价值观。正因为有了网民的支持,360才能不断发展,建立起全球用户数最多的互联网安全防护体系。我们将继续坚持“专业品质,免费安全”,为建立一个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完全接受工信部对此次纷争事件的通报批评,坚决贯彻落实通报中的工作要求,向社会和网民道歉,停止公司间的相互舆论攻击。

  我们在此进行反思:在注重创新的同时,更兼顾产业的和谐;在敬畏用户的同时,更兼顾有序的竞争。我们将放眼未来,用创新赢得尊重,用责任赢得信赖。

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腾讯:和你在一起

腾讯道歉声明腾讯道歉声明

  11月21日晚间消息,腾讯公司在其官方网站显要位置刊载致歉声明,称向所有在事件中受到困扰的用户致以诚挚的歉意。

  以下为致歉声明全文:

  和你在一起

  亲爱的QQ用户 :

  前段时间,腾讯公司和360公司爆发了一场广为人知的纷争。最终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政府部门的协调下,这次纷争告一段落,QQ用户的安全和权益得到了保障。在此,我们向所有在事件中受到困扰的用户致以诚挚的歉意!对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政府部门的通报批评我们虚心接受,并且会按照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后续工作。对大家在此过程中对我们提出的意见和各种批评,我们也会认真听取、总结,吸取教训。

  痛定思痛,我们在处理的方式和与用户沟通中采取的方式有很多值得反思的地方。起初,我们把注意力都放在“谁对谁错”、“是非曲直”这样的问题上,与此同时,却忽略了用户的感受。

  作为一家发展较早、规模较大的企业,同时作为行业领先者,我们应该更加注重用户的感受;如果我们在做出那个“艰难的决定”之前能够和您有更充分的沟通,让您能有机会更明白风险和问题所在,整个事件的演化也许就是另外一幅情景。

  事件发生后,我们从用户、媒体、行业专家那里得到了很多信息,其中有意见,有建议,也有批评。无论从哪个角度,能得到您的帮助是我们的幸运,也是我们在这个事件中的一份收获。您现在也许还无法想象这些意见对我们有多么重要。正是您的这些意见,将会成为腾讯公司战略转型和企业升级的关键动力。

  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认识,公司领导在不久前致员工的一封信里才会提出:“这不是最坏的时刻;也没有最好的时刻;让我们放下愤怒;让我们保持敬畏;让我们打开未来之门。”我们相信,这次事件结束之后,在政府的推动下,我们一直渴求的“阳光下的竞争”时代终将到来。腾讯也将以更开放的心态和用户、行业一起去拥抱这个时代。

  随着QQ用户数的持续增长,我们明白身上的责任越来越重大。面对责任,我们必须对自己要求更高、做到更好。这样的心态也让我们更能理解您在此事件中所受到的困扰。因此,我们再次向您致以诚挚的歉意,希望未来能继续得到您的支持。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的心愿不变:和你在一起。

腾讯公司

2010年11月21日

  央视评3Q事件 不要让道歉变成自我辩白

央视:道歉不要再变成一次自我辩护的活动央视:道歉不要再变成一次自我辩护的活动

  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21日晚对“3Q”大战进行了评论。央视特约评论员叶海林表示,不管用什么样的道歉方式,希望这种道歉来得越快越好,越安静越好,越低调越好,不要再变成一次自我辩护的活动。希望不要再听到这两家公司在跟公众道歉时,自己在这个事情上只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两家公司都应该承担百分之百的责任。作为消费者,我们希望被当作真正的上地,在掏钱的时候当作上帝,在打架时随时被提溜出来当作炮灰,这不是消费者希望看到的事情。

  网游行业给玩家的第一声道歉还得等多久?

  中国网游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走过了蛮荒时代,网游产品的丰富性和网游种类的多样性也让玩家有了更多的选择,伴随着网游产品的多样性和玩家群体的不断成熟,玩家已经不仅仅只满足于游戏质量,能否在网游里所能享受的优质的服务,同样成为衡量一个游戏好坏的标准。

  今日国内某大型网游公司为提高游戏者用户玩家的活跃度,增加营收,推出一系列活动。但此活动不顾玩家的感受,在点卡收费的同时可以用点卡购买到高级的武器,甚至通过点卡可以随机抽取装备。部分玩家认为某网游公司此次在线时长送奖励的营销导致了玩家挂机行为的大量增加,甚至助长了部分玩家大量使用外挂行为,于是当天晚上大量的玩家聚集YY,进行抵制该游戏。无独有偶,在某网游公司发生万人维权不久,冰川网络自主研发的2.5D角色扮演网游《远征OL》又被爆出遭到玩家抵制,据了解由于官方技术原因导致个别玩家过分刷金币。

  近期,玩家和网游厂商的矛盾日益凸显,而如何去打造一个更为和谐的游戏环境也愈发显的重要,网游厂商不应该注重眼前利益而竭泽而渔,而应该去尊重每个游戏玩家的基本权益和感受,避免伤害到忠实玩家的感情,从而更好为玩家创造一个公平而快乐的游戏环境。

  如果游戏厂商在面对玩家质疑的时候,能及时站出来,开诚布公地说声:“对不起!”,那么或许就不会使矛盾进一步升级。(文/子夜)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