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历史课本龙套哥说起 盘点一张脸网游何其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09:3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纳尼 子夜

  近日于网络互动及传播性最快的新型平台——微博客中,有网友写着“高中的历史课本,秦始皇,光武帝,诸葛亮,唐玄宗,颜真卿……原来全是同一个人!”配图上,五位衣着打扮不尽相同的古人在图中正襟危坐。不过仔细观察却会发现,这五位古人都是一张脸:倭瓜脸,倒八字浓眉,肿眼泡,鹰钩鼻,长胡须,几乎一模一样。

历史课本秦王汉武唐宗宋祖全是一张脸

  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一直以来为玩家谩骂地国产网游,不也充斥着太多的“模仿”与“山寨”吗?甚至有些网游无论从画面亦或是玩法上都有着惊奇地相似之处,于是当玩家进入游戏后便不难发现,传说中的最新网游不就是换了个马甲又出来混饭吃吗?

  一、那些内容雷同的网游

  《侠客行》VS《功夫世界》

  前不久,大承网开始了《侠客行》的大规模宣传,于是玩家们看到了很多关于这款游戏的消息。

两款游戏截图比对

  然而,当玩家进去之后却发现,这与一款大承之前运营叫的《功夫世界》有那么几分的孪生。只不过在09的时候大陆运营权转交到盛大的手上。时移世易,其实如今的《侠客行》跟曾经的《功夫世界》会有多大的区别?职业少了4个、场景略加变更、技能效果微做调整,大部分系统依然保留着后者核心特色。好吧,听说你是原创武侠,原创二字何来?

  《天命》VS《命运OL》

  “曾经的感动,印在脑海”,天命官网的宣传标语。可惜或许你带来的不是感动而是玩家的愤怒!多少年前的老游戏,更何况没落已多时。

两款游戏截图比对

  从头到尾,相对于《命运OL》来说,笔者能够强烈感觉到有过变化的可能只是UI界面了,从场景建筑到人物模型,很难让玩家发现天命与命运究竟有何异处?甚至不得不说,当这样的做法越来越多地时候,已经出离地愤怒了!

  二、那些名字一张脸的网游

  不知道各位玩家是否碰到过这样的经历?朋友介绍某个好网游给你,而你却在一款名字雷同的游戏里消耗了几天的时光后发现,自己玩的不是朋友玩的那个游戏。

  《梦幻XX》系列

  梦幻西游是梦幻类游戏的始祖,Q版的人物,风格鲜明的场景地图都让当时的玩家耳目一新。在2003年那个网游还是稀有货的时代,这款游戏的出现正好弥补了许多玩家渴望一款国产佳作的心理。其成功虽然有着时代的局限性,但同时也是玩家对国产网游的一种肯定。随后国内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梦幻游戏。

  《XX世界》系列

  《魔兽世界》给太多玩家留下深刻印象的网游。很多人陪着这款游戏走过了5年的风风雨雨,有辛酸有甜蜜。这款开创了一个时代的游戏同时带起了以XX世界命名的风潮。

  《热血xx》系列

  这款始祖级游戏是中国网游玩家最早的回忆。或许后面的游戏之所以喜欢在开头加个热血的词都是因为潜意识里忘不掉这款游戏的回忆。自然“热血”最终就是你有我有他也有的把戏。

  AB-BA系列

  《仙剑OL》和《剑仙OL》

  好吧,我承认我很容易花眼把这两个看成是同一个。都是简短的两个字,只是排列顺序不一样,不认真看的话很容易搞混。两款游戏都是立足于国产仙侠故事题材,同样的“仙”与“剑”,却并非同一款游戏。《仙剑OL》是单机经典《仙剑奇侠传》的网络版,由大宇资讯开发,在大陆由久游代理。《剑仙》也是一款国产2D网游,与《仙剑侠传》的故事并没太大关系。

  其实仔细想想,一直在山寨、一直在模仿的“一张脸”网游又何至于此?只是这些一张脸的网游不会像“龙套哥”那样,被400年后的玩家所记起呢!

  更多山寨诚品:为何匆匆下线?玩家热议腾讯山寨游戏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