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代言暴力游戏引公愤 球迷称该到太平间看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11:0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子夜

  11月17日消息,近日NBA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参与了《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的真人宣传片拍摄,在真人宣传片中科比手持印有“Mamba(黑曼巴)”的冲锋枪与对手血战。 然而,因为美国国内暴力事件低龄化的现象日益严重,科比此番代言引发了美国社会民众的强烈反对。

点击视频播放:《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的真人宣传片

  动视和Treyarch工作室在《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的宣传工作中真是下足了功夫,游戏在11月9号正式登陆Xbox/PS3/PC。不少北美玩家已经体验了Xbox主机版的《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 自FPS游戏《使命召唤》系列于2003年发型以来,一直收到世界众多游戏玩家的喜爱。这款以战争为背景的游戏,充斥着各种暴力元素。而在近日公开的《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真人TV广告中,球迷能清晰发现科比的持枪身影。

  对于科比代言此款游戏,有球迷提出的反对的意见。

  球迷:代言暴力游戏 科比有病么?

  近日,知名体育电视网ESPN对科比的球迷进行了采访,部分球迷强烈反对科比代言暴力游戏。据ESPN报道,其中一名球迷为“托德-沃克”,从事青少年橄榄球教练及家庭葬礼工作,他对此表示非常愤怒!沃克说道,“对于科比来说,可能无所谓,他不需要走过贫民区回家。但有很多孩子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为了能让科比意识到他所代言的游戏向年轻人灌输了什么样一种思想,并造成了什么后果,沃克表示他很愿意带科比到他所服务的太平间,看看那些死在了枪口下的小孩。

球迷:代言暴力游戏 科比有病么?球迷:代言暴力游戏 科比有病么?

  据报道,美国黑人托德-沃克是一名青少年橄榄球教练及家庭葬礼工作者。本周二,他在殡仪馆里为14岁的拉里-马利克做最后的葬礼工作。沃克曾经教过马利克5年橄榄球。马利克则是最近在一位朋友家,因为突然发生的枪支走火而丧失了生命。这样的事情在美国并不少见,沃克的13岁侄子在今年早些时候,因一枚射进家里的子弹而从此成了瞎子。仅仅在一周前,沃克还亲眼目睹,在某高中外,一名13岁的田径小运动员遭人枪杀。

  所有这些事情,都让沃克感到愤怒,他认为正是那些满世界的枪支暴力宣传,使得很多青少年的人格和生命遭到了扭曲和牺牲。所以,当他在电视上看到《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真人广告时,那上面的暴力、血腥场面让他感到及其反感。而当他发现,NBA超级球星科比赫然出现在广告中时,他感到了震惊和愤怒:“天哪!科比怎么能这么干!”

天哪!科比怎么能这么干!”天哪!科比怎么能这么干!

  “我不敢相信竟然是他!”沃克随后对ESPN记者说道,“他有病么?”在游戏的真人电视广告中,科比手持一把暗杀武器,与其他一些代言明星一道,摆着帅气的姿势、眼神中毫无怜悯地射杀敌人。“这些正是我们需要反对的东西。”沃克愤怒地说道,“我刚在太平间里处理好一个14岁的男孩尸体,他的头部中枪了。回到家,竟然看见科比在那则广告里,像个该死的笨蛋,手持暗杀武器,身上穿着一件跟那些孩子准备去杀另外一个小孩时穿的一样的制服。”沃克难以自制地描述到广告里的科比,科比在杀人后脸上得意的笑容,让他无法忍受。

  NBA反对枪支暴力 持枪明星被禁赛

  实际上,NBA也是反对枪支暴力的,此前,另一明星阿里纳斯因持枪而遭到禁赛就是一个案例。但对于科比为何会代言一个充满暴力的战争枪杀游戏,沃克希望能从NBA那里得到一个解释。不过,湖人发言人告诉记者,科比的经纪人对于这次代言活动还没有做任何公开评论。但不难看出,科比迟早要面对新一轮的舆论挑战。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立法反对暴力游戏

  近日,美国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2%的美国成年人支持政府出台法律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暴力游戏的商业行为。

  参与调查的2100名成年人中,有72%表示他们支持建立一项法律,用以禁止在未经父母同意的情况下,向未成年人出售含有极端暴力和色情的游戏。

  65%的被调查者称他们很担心暴力游戏给孩子们带来的负面影响。超过75%的人表示困惑,“当不加分级暴力游戏内容来临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保护我们的孩子不受影响呢?”与家长们抱有同样担心的还有加州州长施瓦辛格。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加州州长施瓦辛格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2005年通过的“成人暴力游戏”禁售法案,近日又引发了舆论的争议。2005年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签署法律,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暴力视频游戏,违者将受到法律惩罚。但美国娱乐软件协会上诉至第九巡回法院,并于2009年裁定该法案违背美国宪法精神,将之撤销。

  但反对者继续拿违宪说事。他们认为如果强制引入法律监管手段将会违背美国的立宪精神,并引发其他娱乐行业的监管者效仿。在政府介入后,更不利于内容的创作和保持独立性。现有ESRB给出的分级评议只属于民间机构的选购建议,虽不具备法律效力,但是保护未成年人能通过行业自律和家长监管两种手段有效实现。

  不过家长们却不这样认为,美国家长监督组织的一名CEO James Steyer希望这项调查可以促使相关部门尽早立法,“我们希望州律师看到这项调查结果之后,立足于大局,而不是去维护游戏厂商的利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