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力游戏引发现实世界暴力 父母被认为该负主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14:2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据外国媒体报道,在调查机构Rasmussen 对100名美国成年人的调查报告中显示,54%的受访者认为含有暴力内容的游戏会导致对整个社会产生激烈的影响。今年4月asmussen的另一份调查报告也显示了同样的结果。

游戏中的暴力内容 游戏中的暴力内容

  做这项调查的基本目的是出于今年联邦法院对加州法律的争议,该法案是为了限制向未成年人出售“过于暴力”的游戏。

  初级法院否决了类似的法案,认为它们是违宪的。虽然支持者已经进行了一定的研究,指出暴力游戏会引发青年人对现实世界的暴力侵略行为,但法院表示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网络游戏会引发现实暴力行为。

  此外,32%的受访者认为他们不认同游戏会直接影响到社会中的暴力因素,另有14%的受访者表示不确定。Rasmussen机构表示,调查会有少许误差。

  65%的受访者认为宪法应该允许禁止法案通过,不应向未成年人出租和销售暴力游戏,仅25%的人不同意。但是有仅有5%的人表示政府应该对此负主要责任,71%的受访者觉得是父母的责任。

  该调查结果公布之后不久,美国Gallup调查发现有28%的人认为政府应该对此负大部分责任,86%的人认为父母应该负责限制孩子接触游戏中的暴力内容。

  在中国社科院公布的《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0)》蓝皮书中也曾指出中国市场销售的网络游戏大约有95%涉及刺激、暴力和打斗。蓝皮书认为,网络暴力游戏已成为导致青少年犯罪的首要诱因,并引发了一系列现实暴力行为。

  从在游戏中杀人,到在现实中杀人,与电子游戏有关的各种犯罪事件屡屡见诸报端。未成年人长期玩飙车、砍杀、爆破、枪战等游戏,火爆刺激的内容,很容易使他们模糊道德界限,淡化游戏与现实的差异,误认为这种通过伤害他人而达成目的的方式是合理的。而一旦形成了这种观念误区,欺诈、偷盗甚至剥夺他人生命的极端而残忍的暴力,就会在现实生活中发生。  

  而应为此而负责的,也应该是政府、企业、家庭所共同承担的。电子游戏理应是当代文明的杰出成果和现代化家庭娱乐的标志性产品,而不该沦为暴力犯罪的诱因。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