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最高法院:使用外挂所有账号将被连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 03:4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小哈米

  据韩国媒体11月9日报导,韩国最高法院做出判决,针对韩国在线游戏厂商对于玩家使用外挂机器人(BOT)的账号永久停权,与如果玩家连犯三次,那么这名玩家所有其他账号也同时将被永久制裁,认为这是游戏厂商营运的正当政策措施。

  此案开端于2007年NCsoft 旗下玩家违反了游戏使用规章、使用了插件,除了原本 3 个账号停权外,其他剩余的全部账号也都受到了制裁,之后引来了诉讼。韩国法院于 2009 年 1 月判决认为此举符合营运厂商的正当规定,此名玩家立刻提出上诉;如今韩国最高法院仍判决此项作法为游戏厂商营运的正当措施。

BOT意为机器人,即通过模拟玩家行动来替代玩家的程序

  “外挂合法论”受到挑战

  玩家由于使用外挂而与厂商引起的冲突事件一直伴随网络游戏史。这一案件的宣判对于游戏界有着一定的意义,很可能成为以后各国类似案件进行判定的参考标准之一。

  “外挂合法论”认为,既然玩家拥有对于外挂的需求,外挂的存在就是合理的,性质与如今已经在中国大陆被认为是合法的网络交易、网游代练一样,而制造外挂则是一种黑客精神的体现。但这个说法显然没有注意到外挂一般都是收费,编写者是用来牟利的事实。至于“存在就是合理”这一说法,则无视了游戏的平衡性。打个比方,玩游戏用外挂就像考试作弊一样,考生虽然有着打高分的需求,但舞弊这种歪门邪道显然是不合理的。

  “外挂”与“人挂”

  这一案件第二个值得注意的地方则是外挂与代练的关系。如果一个玩家花钱买外挂,利用外挂在游戏中获利为非法获利,游戏厂商有权予以制裁的话,那么这个玩家换一个方式,花钱聘请网游代练替其在游戏中获利,就不是非法获利了吗?诚然,一些外挂的功能过于强大,完全颠覆了游戏的平衡,但本案的重点在于代替玩家来执行各种合法游戏操作的BOT。如果玩家仅仅是升级或者刷钱的话,对于玩家来说这两种方式其实并没有区别——都是用金钱影响游戏中的公平性,区别仅仅在于用外挂挂机更容易被厂商发现而已。

网游代练又叫“人挂”,顾名思义就是替玩家挂机的活人

  因而既然外挂被判定是不合法的了,那么网络游戏交易与网络游戏代练的合法性就必然也会受到质问,因为从根本上来说性质都是一样的——破坏了游戏平衡性,增加了服务器负担,但也解决了一些就业问题。目前在我国,外挂是非法的,而代练和网络交易则是合法的,但在台湾以及美国的一些游戏中,网络交易也是非法的。与外挂不同的是,网络交易还涉及玩家对于虚拟财产的所有权的问题。

  游戏辅助软件与内挂

  如果BOT是非法的,按键精灵一类的软件自然也会感到如芒在背,这类软件也是用于执行玩家预先设定好的脚本,从而达到挂机的目的。与BOT一样,这种辅助软件并不能通过黑客技术获得巨大的利益,也只能模拟键盘和鼠标的合法操作。另一个与BOT一样的方面则是,如今此类软件的很多挂机脚本也变成了收费的,因此这种挂机行为是有第三方获利者的。

一些脱机外挂甚至不需要游戏客户端,大大加大了服务器负担

  最后一点则是,如今很多国产游戏带有“内挂”,玩家并不需要购买第三方的外挂,就可以达到自动打怪、自动捡宝、自动喝药等功能。这种做法无疑是网络游戏的催命符,玩家之所以会想要用外挂,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网络游戏的过程过于枯燥乏味,因此玩家才会寻求挂机以解放自己。不从根本上解决游戏的可玩性,而是官方提供内挂以供玩家挂机,这实在是一种饮鸩止渴的做法。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