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掌上明珠武春雷:3G这条路没走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9:3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李纯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11月8日消息,“2010 ChinaJoy 优秀游戏评选大赛”在京落幕,北京掌上明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手机网络游戏《明珠三国》获得“金翎奖最佳手机网络游戏”。颁奖典礼结束后新浪游戏采访到了掌上明珠创始人武春雷先生。他表示“手机网游市场市场的发展确比想象中的要慢”,“但进入3G市场这个判断没有错,发展方向也没有错”。

掌上明珠创始人武春雷
掌上明珠创始人武春雷

  
    随着3G概念逐步走入我们的生活,手机网游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千余款手机游戏如同雨后春笋一般破土而出。然而目前国内3G网络不稳定、网速不理想、资费过高等问题依然束缚着手机网游的发展。而且计费系统、手机硬件不能满足系统要求、跨平台困难等一时难以缓解的问题更是拖死了无数襁褓中的新生网游。

  当新浪游戏向武春雷提出公司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时,武春雷表示这个市场的确比想象的要慢,当时预计3G会很快就回到来 ,但直到现在3G还没有完全到来。但我们相信我们走的路是对的,“判断没有错,方向也没有错 ,只是慢了一点”。作为一个守信的技术型企业,只要方向没有错,“不论三年还是五年,我们都会继续做下去”。尽管珊珊来迟的3G另众多手机网游制造商早早夭折,但这种高速的新陈代谢或许才是手机网游最大的发展动力。

明珠三国游戏画面 明珠三国游戏画面

  
    随后武春雷向记者描述了一副“图画”,他将整个手机网游市场比作大海,而对于捞到第一网鱼的掌上明珠来说,他们相信这个市场是健康的。尽管大海中还有很多礁石,但武春雷将这片海洋中最大的威胁比做了一艘军舰——PC网游,他说道PC网游的巨浪随时可能会冲进这片蓝海之中,手机网游需要把自己打造的更强大,让手机网游产品更完善,才有足够的实力栖身与军舰之中。

  同时中国宽带产业基金负责人表示随着手机硬件功能的提升和移动互联网带宽升级,手机网游将会是移动互联网最成功的商业模式之一。德同资本合伙人田立新伴也认为随着3G的开始以及用户使用手机服务综合成本的降低,手机游戏的市场也正迎来它的爆发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